多梅内克期望拥抱“胜利” 法国主帅算卦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题:多梅内克期望拥抱“胜利”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在紧张的世界杯备战间隙,多梅内克最盼望做的事就是拥抱维克多瓦。法语中“维克多瓦”为“胜利”的意思。

  维克多瓦是他的小女儿,两年前在他接到主教练任命通知之前降生。拥抱这个“胜利”小女神,多梅内克自然憧憬着在德国征战中的一场场胜利。

  两年前,多梅内克被选定为法国队第14任主教练的时候,曾经不无得意地宣称,自己从未正式提出过竞争国家队主教练的申请,言下之意是法兰西无人,只有他才是救世主。不过,跌跌撞撞地带领法国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充分说明了他在任期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并不出色。

  在这个群情激愤的夏天,也许法国人并不指望他能够如雅凯一般,为法国再创一次辉煌,但是如果他还像2002年那样,小组赛都无法出线的话,那他离下课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说起雅凯,这位前法国青年队的教练应该是满心感激。据说,当年他能够被法国足协看上,是因为雅凯为他在私底下做了大量游说工作。不过,这也该被认为是雅凯在投桃报李,因为当年为法国捧回首个

世界杯的那支法国队的班底,就是由多梅内克在青年队中一手调教出来的。

  多梅内克家族来自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当初因为西班牙战争避祸于法国。他本人1952年1月24日出生于里昂,球员时代司职后卫,从17岁起先后效力于里昂、斯特拉斯堡、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多等知名俱乐部,两次夺得法甲冠军,为国家队出场8次,但表现平平。1984年,在波尔多获得又一个联赛冠军后,多梅内克宣布退役。1993年,多梅内克开始担任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主帅,直至2004年入主法国成年队。这期间,他3次带领球队杀入欧洲青年锦标赛四强,包括亨利、齐达内、特雷泽盖在内的现法国队绝大部分中坚力量都曾是他的门徒。所以,当世界杯

预选赛上征程不顺的时候,他才能够凭借着门师之尊,说动齐达内重返国家队,最终带领法国队取得了出线权。

  多梅内克据说精通星象学,也许他在出任主教练之前,已经给自己算了几卦,而卦象想必也赋予了他信心。其一是他在得到任命通知之前的一个半小时,刚刚老年得女,而女儿的名字他老早就起好了,就叫维克多瓦;其二是他就任主教练的日子,正好是法国队1998年7月12日捧起大力神杯的6周年纪念日。

  多梅内克在做青年队教练的时候,一度被媒体批评统帅无能,没有带领法国青年队获得重要奖项,如果他能带领自己当年培养的“老青年”在德国一举夺冠的话,那将是他对历年来的负面评论最有力的回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