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南京举办中国首次中学生龙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力)27日上午,南京外秦淮河清凉门至鬼脸城段500米航道两旁,彩旗飘扬,锣鼓声声,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南京首届中学生龙舟大赛在这里举行。主办方介绍,经中国龙舟协会确认,这次大赛也是我国城市举办的首次中学生龙舟比赛。

  南京一中、金陵中学等南京19所中学的龙舟队参加了这次比赛。近400名选手都是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参赛选手的条件是必须经家长书面同意,熟悉水性,能够着衣游泳1
00米以上。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市第六中学队技高一筹,夺得冠军。

  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吸引了不少秦淮河沿岸居民观看。已退休的潘先生说,在学生中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

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也让孩子们得到了锻炼。

  秦淮中学学生周俊说,他们赛前练了1个多月,尽管很艰苦,但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认识到了集体意识的重要。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说,举办这次大赛是对传统文化与中华文明的弘扬,也是对学生集体荣誉、团队合作意识的一种培养。南京在全国率先举办中学生龙舟大赛,希望能够形成一个传统,以此作为深化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又一新的举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