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题:弃权也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7日电题:弃权也光荣

  新华社记者张薇石永红

  27日全国体育大会男子2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没进行多久,一位选手就回到了太湖边临时搭建的码头上。原来这位名叫张建设的青海选手中途弃权了。然而,弃权也光荣。参
与了,快乐了,就是体育嘉年华。

  51岁的张建设是本次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当日阵风7级,据说湖面浪高超过1米,对从未有过公开水域游泳经验的张建设而言实属挑战。

  “昨天试游还觉得挺好,但今天浪太大,所以就放弃了,”他说。

  张建设说自己游泳20多年了,但仔细一算,不过是每周一次,每次倒是能游个3、4千米。问他为什么每周不多游几次,这位西宁的中学体育教师憨憨地说:“25元一次,太贵。”

  张建设告诉记者,青海省游泳协会今年4月刚刚成立,作为协会秘书长,他实际上主要是来观摩、学习的,“看看人家怎么组织比赛”。记者问他为何不带些年轻队员来参赛,他说:“我们也选了好几个年轻的,可他们不行啊。短距离还可以,长距离还不如我呢。”

  与张建设相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黄刚更觉得光荣,虽然在完成比赛的32人中排名倒数第一,但论年龄,50岁的他可是其中的“老大”。尽管成绩比冠军慢了25分多钟,但黄刚还是开心地边说边比划:“我中途还抽筋了呢,然后就这么掰了掰,能游完就不错了。冠军是专业的,我当然没法跟他比。”

  17岁的冠军刘维佳不仅是专业的,而且成绩不俗。在去年

十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他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然而,弃权的张建设和倒数第一的黄刚似乎在
嘉年华
上玩得更开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