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十运会冠军夺走公开水域游泳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7日电(记者张薇石永红)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公开水域游泳27日在太湖开赛。专业、业余选手同场比拼,结果十运会冠军刘维佳摘得男子2公里比赛的金牌。

  在去年十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刘维佳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虽然当日太湖风大浪大,但已在游泳池里练出名堂的刘维佳还是有优势,以23分15秒47的成绩为辽宁队夺得一金。

  对同场竞技的业余选手而言,能在“关门”前抵达终点已算胜利。按规定,冠军到达后30分钟“关门”,即尚未游完全程的选手也要停止比赛。结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黄刚成为有成绩的最后一名,50岁的他用了49分02秒45的时间完成比赛。黄刚同时成为完成比赛的年龄最大的选手,因为51岁的青海教师张建设中途弃赛。“冷倒是不冷,就是浪太大了,”张建设说。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2公里比赛中,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李虹以24分34秒99的成绩夺冠。虽然只有14岁,但小姑娘游泳已有6、7年,是云南省省队的一员。

  这是公开水域游泳首次加入全国体育大会的大家庭,设男、女2公里和5公里4项比赛。28日将进行男、女5公里的角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