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佩莱格里尼谈成为金牌教练的七要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26日电(记者田策)将“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带进欧洲冠军联赛四强的智利教练佩莱格里尼,26日在向智利企业介绍领导和管理经验时,将他的成功“秘诀”归结为七大要点。

  佩莱格里尼向企业的领导和数百名员工讲述了自己20年转战智利、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国的执教经历。

  他认为,一个成功教练应该具备以下7种能力和素质,即:自我检讨和总结、与队员的感情交流、敢于应对挑战、坚持原则、了解当地文化、懂得如何运用权力以及用“我们”取代“我”。

  现年52岁的佩莱格里尼2004年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转投比利亚雷亚尔,次年便带领这支

西甲中游球队闯进了欧洲联盟杯赛的8强。在这位智利主教练的调教下,比利亚雷亚尔队获得了上赛季西甲联赛第三,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获得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在之后的比赛中,“黄色潜水艇”连克强敌杀入半决赛,创造了该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由于将球队带上了新的高度,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已与佩莱格里尼续约至2007年6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