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常规赛未出现最有价值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在昨晚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一群个子高大、但刚念完“初中一年级”的“新生”系上红领巾,分坐在3个“教室”中,其中的“优秀生”则含笑分享了“学期末”评出的诸多奖项。

  这是2005-200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颁奖典礼上出现的一幕。刚结束的赛季是CBA联赛的第11年,也是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的第1年,昨晚的颁奖典礼因而被赋予了“天天向上”
的主题,参与者都成了系着红领巾的“一年级新生”,以彰显男篮职业联赛年轻、进取的个性。

  本赛季各奖项也正式公布:

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及年度星锐奖;新疆广汇队的科尔曼获得扣篮王和封盖王称号;江苏同曦队的胡雪峰成为抢断王和助攻王;江苏同曦队的张成荣膺三分王;得分王归属
东莞
新世纪队的安东尼迈尔斯;最佳新人是北京金隅队的解立彬。

  遗憾的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空缺,这在CBA联赛11年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国篮协官方的解释是“宁缺毋滥”,本来最有希望得到这一荣誉的巴特尔——常规赛场均得25.8分、12.4个篮板、4.6次助攻,据称因赛季中受到过纪律处罚而与常规赛MVP失之交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