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公布赴欧热身赛大名单 小将王大雷首次入选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进宇)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下月赴欧洲热身赛的国家队名单,联城17岁小将王大雷的首次入选成为一大亮点。

  国家队历史上,施拉普纳曾看中17岁的姚夏(现役成都谢菲联),米卢曾召入17岁的刘成(现役大连实德),因此,很难说,王大雷就是入选国家队时年龄最小的队员。不过,姚夏、刘成均未在国家队“建功立业”,而此次天赋异禀的王大雷则有望创造奇迹。

  目前王大雷已是国青、国奥当仁不让的主力,并经历了多次国际大赛的考验。昨天,刚刚从土伦杯归来的他,在得知入选国足这一消息后,丝毫不感到意外,因为之前朱广沪已两次向联城表达过征调王大雷到国家队的意思,只是碍于王大雷有国奥集训任务,所以才未成行。

  自信的王大雷已将目标定在了下届

世界杯:“入选国家队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我会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好好向国家队的老大哥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争取能为国家队下次征战世界杯作出点贡献。暂时,我还不会过多地考虑能不能在国家队打上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