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京奥运餐饮服务商 “从农田到餐桌”均有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王文韬王莹)目前,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三管齐下”——餐饮服务商的招标、奥运餐饮供应基地和供应企业的遴选、奥运餐饮经理的选拔和培训都在全面展开,这将给北京的餐饮服务行业、食品材料供应企业乃至北京的人才劳务市场提供巨大商机。

  记者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奥运运动会服务准入推介会”上了解
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奥组委将向分布在北京的31个竞赛场馆、43个独立的训练场馆和13个独立的非竞赛场馆的客户群体提供餐饮服务。

  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介绍,

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具有规模巨大、需求多样、周期长、要求高等特点,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注册人员的餐饮需求和700万人次的观众餐饮服务,对食品品质、服务和
食品安全
方面有很高的要求,同时对符合标准的企业和个人也蕴含着巨大商机。食品供应基地与供应企业的遴选工作采用“政府主导为主、市场运作为辅”的原则,做到“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

  她还介绍说,按照目前北京奥组委的规划,餐饮服务的招标分为3种方式。奥运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将采取中外合作招标方式,以外国餐饮服务机构为主;非竞赛场馆与奥林匹克公园的公共区,将采取属地负责的原则;其余的各个相关机构、场所采取国内招标的方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