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列强阅兵:呼唤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根廷队曾拥有肯佩斯、马拉多纳,为了重整河山,他们———

  阿根廷在1978年和1986年两夺世界杯,两位英雄人物肯佩斯和马拉多纳分别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夺标热门,阿根廷在2002世界杯却连小组也没出线,群龙无首的他们就是因为缺少英雄。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还有英雄吗?

  谁是英雄

  阿根廷队前天踏上世界杯征程。出征前,他们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了一场表演赛。看到国家队以4比0大胜U-20青年队后,5.5万球迷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主帅佩克尔曼对此非常感动,他在本届世界杯承担着指挥阿根廷队收复河山的重任。

  里克尔梅是佩克尔曼钦定的领袖,无疑也是球队英雄的首选人物。精准的传球、极具威胁的任意球和远射,都令他成为阿根廷队组织进攻的灵魂。但阿根廷队在进攻中从来都是人才济济,除了里克尔梅,球迷同样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克雷斯波、特维斯、梅西和萨维奥拉。

  虽然即将年满31岁,但克雷斯波主力中锋的位置不可撼动,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的经历在队中无人能及。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极强,随时可以置对手于死地,预选赛他就以5个进球成为本队首席射手。

  从奥运会到

世青赛,阿根廷盛产英雄人物。在2004年奥运会上,阿根廷以全胜战绩夺得足球冠军,特维斯在6场比赛攻入8球。在去年的世青赛上,梅西带领阿根廷夺得冠军,他不仅荣获金球奖,还以6个进球夺走金靴奖。2001年世青赛上,阿根廷七战全胜荣获冠军,萨维奥拉以11个进球捧走金靴奖。曾经辉煌之后,这三位年轻球星将在世界杯迎来更宽阔的表演舞台。

  重塑防线

  阿根廷队进攻天才实在太多了,但防守能力却不能令人满意,即便如此,也还有三位星级守将落选国家队,分别是

国际米兰中后卫萨穆埃尔和右后卫萨内蒂以及拜仁慕尼黑后腰德米凯利斯,佩克尔曼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从与U-20青年队的这场表演赛来看,阿根廷队的新防线已基本成型:海因策和布尔迪索分别取代了萨穆埃尔和萨内蒂的位置,打后腰的则是马斯切拉诺。海因策上赛季左膝十字韧带拉伤,缺席了

曼联后半赛季的比赛,但近期表现出的状态让佩克尔曼特别满意。马斯切拉诺上赛季在巴西科林蒂安队同样受到伤病困扰,复出时间不长。布尔迪索是佩克尔曼带队征战2001世青赛的得意门生,虽然在国米不是主力,但佩克尔曼对他的能力很有信心。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三名防守替代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年轻而且体能储备很足,应付世界杯的密集赛程相当有利。

  萨内蒂和萨穆埃尔落选国家队还有避免内乱的考虑。在国际米兰与维拉里尔的欧联1/4决赛中,索林险些与贝隆发生斗殴。既然确立了里克尔梅和索林这两名维拉里尔球员在阿根廷队的骨干地位,国米主将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就只能成为牺牲品。

  佩克尔曼曾经三次带领阿根廷青年队获得世青赛冠军。在第一次带领成年队征战世界杯时,他把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时隔20年后为阿根廷再夺世界杯冠军,就成了这位“青年队教父”的唯一目标。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阿根廷队人才济济,克雷斯波(右)就是明星之一(本报专稿)

  

  上图:佩克尔曼肩负重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