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里克尔梅:中场艺术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扫描球星

  里克尔梅一脸苦相,可在与他同场竞技时,连皇马群星都相形见绌。在2000年丰田杯上,里克尔梅送出两记魔术师般的传球,带领博卡青年队以2比1战胜皇马,罗米(里克尔梅的昵称)从此名声显赫。

  可惜范加尔和贝尔萨并不欣赏这种古典前腰,他们觉得里克尔梅太慢,罗米在巴塞罗那和以前的阿根廷队找不到位置。自从佩克尔曼2004年10月执掌阿根廷队以来,他为里克尔梅量身定做了战术,这位阿根廷天才如鱼得水。在最近为阿根廷出场的17场比赛中,里克尔梅不仅把全队的进攻组织得行云流水,而且个人贡献了8个进球。

  里克尔梅看似缺乏速度,其实爆发力毫不逊色。在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主场对巴西的关键比赛中,他在中场突然启动,连续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攻入一记精彩绝伦的远射,帮助阿根廷以3比1战胜老冤家。对阿根廷球迷来说,战胜巴西有时比夺取世界杯更重要,里克尔梅再次赢得球迷的心。正是凭借这场胜利,阿根廷成为南美区第一支取得2006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

  “里克尔梅在场上就是我们的大脑,队友都会把球交给他,由他来指挥调度。”佩克尔曼从不吝惜对里克尔梅的称赞。里克尔梅利用娴熟的技术把球控在脚下,吸引对手过来逼抢,利用敌阵出现的破绽,他会送出极具创造力的传球。身边队友跑动积极,里克尔梅由控制节奏到快速出球,一快一慢相得益彰。这位阿根廷球星追求的是古典前腰的最高境界,他成了阿根廷队当仁不让的灵魂。

  从巴塞罗那转投“黄色潜水艇”维拉里尔后,里克尔梅找到当舰长的感觉,他把维拉里尔由

西甲的普通球队变成本赛季欧联四强之一。1/4决赛淘汰
国际米兰
就是里克尔梅的代表作,他先是助攻弗兰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又送出精准传球,帮助队友阿鲁阿巴雷纳攻入致胜球。

  里克尔梅在欧联半决赛对阿森纳射失关键点球,也许这将成为他终生的遗憾。罗米现在的国家队队友强大得多,他在欧联的遗憾有望在世界杯得到补偿。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里克尔梅也有笑容灿烂的时候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