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赢荷兰,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教练陈忠和对中国女排多达41分的失误大表不满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天,2006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打响。经过三个月集训的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仅以3比2险胜荷兰队,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对球队的表现极度不满。

  昨与荷兰队一役,陈忠和排出如下阵容:二传手冯坤、主攻手王一梅和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和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两队虽然拼得很凶,但中国队始终占有一定优势,在中局阶段靠出色的拦防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5比21赢得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稍有松懈,荷兰队却进入了状态,一直领先于中国队。中国队虽然奋力追赶,但总在关键球进攻时出现失误,最终荷兰队以25比23取胜。第三局与第二局情况相似,陈忠和先后用杨昊和李娟换下表现不佳的主攻手楚金玲和王一梅,改变了阵容的中国队稍有起色,并在第11分时将比分追平。此后,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两队从11平一直打到23平。但最后中国队因为失误再度以23比25输球。第四局,陈忠和用杨昊和王一梅作为主攻手,但冯坤的组织不够清楚,使得中国队开局落后,这时陈忠和用宋妮娜换下冯坤。中国队的进攻有所改善,而荷兰队因为急躁失误增多,中国队徐云丽在后排的时候换上楚金玲,这使中国队的发球威力增强,而且也有了后排进攻的机会,楚金玲和杨昊的后排进攻使中国队以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但荷兰队还是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中国队最终靠周苏红的背飞和徐云丽的拦网以27比25艰难获胜。

  决胜局中,荷兰队的发挥出现起伏,虽然开局不错,但连续失误,使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中国队最终以15比11获胜,赢得比赛的胜利。“没想到比赛会打成这个样子。”赛后,陈忠和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情绪,“跟我预想的相差太多,我真没想到她们的波动会这么大。”他同时认为,中国队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伤病尚未痊愈的队长冯坤,“直到漳州集训中期,冯坤才投入到全队的训练中来,而且表现也是时好时坏。训练达不到比赛的强度,比赛中就很难有好的发挥。今天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全队的失误超过我的想象,共有41分失误送分。这对一支世界强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上图:中国队队员三人拦网成功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