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NBA东部总决赛:昏哨帮忙 热队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球员在最后时刻奋力一搏,再加上裁判昏哨连续两次帮忙,热队在比赛最后97秒狂砍17分,但还是难逃失败的命运。热队昨天在客场以88比92负于活塞,东部决赛大比分变成1比1,随后两场将移师迈阿密。

  当第四节还剩1分46秒,活塞以83比71领先,比赛似乎已经失去悬念。不过,热队并没放弃,裁判的哨子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追分的速度。拉希德·华莱士把热队前锋沃克的上
篮干脆利落地按了下来,“怒吼天尊”举起两个大拇指做出争球的动作。裁判却判华莱士防守犯规,他正是因为这次犯规累积六犯被罚出场,气得他在场下顿足捶胸。沃克抓住机会,两罚两中。

  普林斯随后在后场发底线球,热队全场紧逼,波西把比卢普斯顺手推出场外,普林斯也举手示意叫暂停。裁判既没理会暂停手势,更没判波西犯规,而是判发球5秒违例,直接把球权判给热队。就是利用这次进攻机会,韦德在还剩9.8秒时投中压哨三分球,热队把比分逼近到88比90。活塞幸亏还有罚球神准的比卢普斯,他在最危急时刻的四次罚球无一失手,随着亨特在韦德手中断球成功,活塞以92比88涉险胜出。

  “这是我们所做的吗?”热队主帅帕特莱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弟子们的表现实在是起落太大,最后97秒的得分比第一节12分钟的得分还多5分。在活塞密不透风的防守之下,热队第一节只得到12分,创下本队在季后赛第一节的得分新低,韦德首节只利用罚球拿下两分。

  帕特莱利很快在大喜大悲中走出来,他客观地说:“如果要赢球,至少需要四到五名球员表现出色,我们没做到。”韦德和奥尼尔仍是热队的两记重拳,他们分别拿下32分和21分,可惜队友的帮助太少。当比赛还剩两分钟时,热队还没有其他球员得分超过7分。

  佩顿、沃克和威廉姆斯上一场为热队包办了41分,但他们三人本场总共只有25分进账。活塞主帅桑德斯淡淡地说:“我们有意识地限制了对手角色球员的发挥,事实证明这个调整很有效。”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热火队球员韦德(中)在比赛中奋力上篮

  新华社/路透

  NBA分区决赛战报

  东部决赛

  5月26日(星期五)

  活塞92-88热队(1-1)

  (括号内为总比分)

  数据整理/刘毅

  NBA分区决赛对阵

  东部决赛

  5月28日(星期日)

  热队VS活塞(1-1)

  (8时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