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赛地巡礼:科隆(Cologne)文化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理位置:德国中部偏西,莱茵河畔,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目前人口:100万,为德国第四大城市。

  建城时间:公元1世纪当地名队:科隆(德甲)

  据最新研究显示,科隆今年将迎来建城2000周年纪念。公元1世纪,罗马人在莱茵河畔的交通要道上建起了科隆城,使之成为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在中世纪,科隆迎来了首个发展的黄金阶段。1475年,科隆更是成为自由皇城,发展更加迅速。在公元12世纪到15世纪间,科隆逐步发展为德语地区人口最多和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时至今日,莱茵河两岸属于科隆地区的约4万公顷土地,仍然是欧洲最大和最重要的贸易和制造业基地。在汽车制造业、保险业、零售业、出版业和媒体等方面,科隆都在欧洲处于领先行列,欧洲最大的广播公司就坐落在这里。

  在悠久的历史背景下,科隆成为欧洲建筑史的一个缩影,赋予了科隆辉煌的文化传统。如今,当你步出科隆火车站,就能一眼望见矗立在老城中心的科隆大教堂。

二战期间,由于盟军的猛烈轰炸,科隆中心城区的90%都被夷为平地。幸运的是,大教堂并没有受到破坏。战后,大教堂除了承担起宗教和旅游的角色外,还成为了科隆人的希望和重建家园的标志。至今,这座高达157.38米的世界文化遗产依然是全欧洲最高的尖塔和第四大教堂,而且仍在不断建设中。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发达的经济,科隆从中世纪开始便是欧洲的文化中心之一。作为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科隆大学每年与市内其他研究所一道,为来自世界各地的9万名学子提供就读机会。在科隆城内,星罗棋布地分布了超过40间博物馆,每年都有过百万的游客到此游览。在众多博物馆中,路德维希博物馆的藏品主要是20世纪和21世纪的美术作品,是世界上毕加索作品收藏第二多的博物馆。此外,独一无二的巧克力博物馆也是其中的亮点。

  在一片老工业区的环绕中,科隆的音乐事业显得格外耀眼。在大教堂附近,拥有2000个座位的科隆爱乐音乐厅,20年来始终站在世界众多音乐厅的顶尖位置。目前,科隆拥有德国A+级(除柏林爱乐外的最高级别)的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和A级的居泽尼赫交响乐团,与柏林、

慕尼黑和莱比锡一道,成为德国的音乐中心。

  本报记者彭浩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