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广东昨夺两枚女子高尔夫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珊珊,17岁的冠军

  昨天下午5时许,昆山旭宝高尔夫球场。冯珊珊将离洞口近在咫尺的球轻推入洞,观众一片掌声。身材高挑的冯珊珊向人们挥了挥手,笑着摇了摇头,在一旁紧张观战的父亲冯雄轻轻拍了两下掌,然后静悄悄地离开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赛全部结束了,冯珊珊夺得女子个人冠军,并和队友黄萍一道把团体冠军留在广东。

  走下赛场的冯珊珊一直笑着,不断与前来祝贺的队友击掌庆贺。“太恐怖啦!今天打得实在太恐怖啦!”77杆,高于标准杆5杆,在这轮所有选手中排第二位,并不是一个差得不能接受的成绩。但相对于冯珊珊前三天打的72、71、73杆而言,77杆也的确“恐怖”了点。“今天的推杆总是感觉不好”,一袭红衣的小姑娘道出“恐怖”的原因。

  “最后这天发挥得不是很好,取胜在于前三天打得不错”,冯珊珊边笑边说。前三轮,她发挥得极为出色,前两轮分别击出72、71杆。到了第三天,当地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风也非常大,比赛环境极为恶劣。在其他选手纷纷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的情况下,冯珊珊却打得异常沉着,最后击出只比标准杆高一杆的好成绩。此轮过后,她竟比暂列第二名的黄萍领先12杆,在只余一轮的情况下,冯珊珊几乎提前一轮就将冠军收为己有。

  冯珊珊今年只有17岁,还是广州华师附中的学生。她10岁时开始练习打

高尔夫,在这之前她学过游泳,打过
网球
,但都没有产生兴趣。后来冯珊珊常常跟着身为省高协秘书长的爸爸去高尔夫球场玩,竟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打高尔夫球。她在小学时就入选了广州高尔夫协会青少年队,翌年赢得中国公开赛业余女子第二名,接着参加了全国业余巡回赛、东方名人女子国际职业赛……

  短短不到7年球龄就成为中国高尔夫名将,经常出国比赛让冯珊珊迅速成长。每年她都有十数次参加比赛的机会,其中不少是出国参赛,收获了不少经验。对于本次比赛关键的第三轮,她就把发挥正常归结为心理因素,“我经常在外国打球,那里的球场很多都是风很大的,打得多了就习惯了”。

  广东省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姜勇军对冯珊珊赞不绝口:“她的特点是心理过硬,遇强更强。”中国高尔夫协会官员已经断定她将是今后亚运会

中国队的主力成员。冯雄说起女儿时又有些心疼:“珊珊为了打球确实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玩的时间。每天放学后,她都要到球场训练两小时,再回家写作业。双休日、节假日、大年初一都要训练……”

  有改打职业球员想法的冯珊珊却只是说“荣幸”:“第一次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就拿了冠军很荣幸。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个大会了。我会尽力争取代表中国队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为国争光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苏州专电)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