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做梦都在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做梦都在打球

  

做梦都在打球

  孙玥,前女排的主攻手,如今已走进新闻战线,成了一名《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她第一次以记者身份采访了在北仑举行的女排精英赛,并以独特视角给我们奉上了一篇赵
蕊蕊专访——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没比赛,记者“蹭”到了赵蕊蕊的房间,虽说是工作,但毕竟咱是过去女排的老队员,所以一见面,赵蕊蕊就很亲热地喊了我一声“姐”。

  好了右腿伤了左腿

  在楼层保安的指点下,我找到了蕊蕊的房间,但意外的是她并不在房间。找了半天才发现她在队医的房间正做理疗。

  蕊蕊手术后的右腿现在恢复得比较好,但因为担心右腿老伤,赵蕊蕊的左腿在训练中承受了过多的压力和运动量,结果导致了左腿小腿出现了骨膜炎,“我自己有点担心,因为右腿受伤前也是先有了骨膜炎的。”蕊蕊说:“现在扣球的时候我基本上还是做双脚跳的动作练习,大部分打近体快球和平快,背后球比较少了,我还在初步尝试一些背快,但长距离的背飞还不太敢尝试。”

  做梦都在打球

  昨晚,中国队比赛时,赵蕊蕊和张萍还有薛明都在场边看,蕊蕊的腿也一直在队医的手里捏着、揉着,看的出来大家都为她的早日复出着急。我问她急不急,她说:“你看现在来的新队员身高、体能条件都比较好,虽然大家都说和我的技术、经验上仍存在一定差距,但我最清楚,自己停赛两年多了,一直没打过正式比赛,只是保持着一定程度地训练,就算8月我可以上场了,也仍有可能跟不上队伍的节奏,所以这次比赛我需要适应比赛气氛,以便在8月复出时能够缩短恢复时间,尽早跟上队伍的脚步。”蕊蕊坦诚地告诉我:“有的时候我做梦都会梦到在场上比赛,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过,你放心好了,我会继续努力的。”看着她眼里充满了自信,作老大姐的我当然特别高兴,我祝福她早日回到赛场。

  腰上都长了赘肉

  和老朋友聊天,时间就过得特别快,不经意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和蕊蕊告别后,记者顺便去看了冯坤,回头走的时候,在电梯口又碰到了蕊蕊,站起来的蕊蕊看上去好像更瘦,“是不是练得很累?”“还好,也不能跟着练,所以,腰上长了很多肉。”蕊蕊掀起了衣角,让记者捏她腰上的赘肉,笑着说:“如果这些家伙能长在腿上就好了。”现在她需要的就是小腿上的肌肉,专业点说就是“胫前肌”,她的这块肌肉特别弱,所以很容易受伤。看记者的眼色有些忧郁,蕊蕊自我解嘲道:“前两天,队里测皮下脂肪含量,我居然排第四,姐,你放心,我会好的。”《扬子晚报》记者孙玥(本报宁波今晨电)

  图一:孙玥

  图二:赵蕊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