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郭振东获世锦赛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易云霆)在代表中国队参加完前不久结束的汤姆斯杯赛并荣获冠军后,厦门羽球国手郭振东还将参加今年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国际羽联官方网站(www.worldbadminton.net)刚刚公布了首批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席位,郭振东和谢中博的男双组合赫然在列。

  据厦门羽毛球队有关人士介绍,自2001年吉新鹏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后,2003年的英国世锦赛以及去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都没有厦门选手参加。

  按照国际羽联规定,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以5月18日的世界排名为界限,每个国家各单项最多只能派出四人(对)参赛。如果要报满四人(对),获得资格的选手世界排名必须全在前八名之内。获得三人(对)的情况是,获参赛资格的选手必须排名在世界前24位。根据这一规照,中国男单将报满四人参赛资格,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第六的鲍春来和世界第七的我省名将陈宏、世界排名第八的陈金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在男双最新世界排名榜上,

中国队共有两对组合排在世界前24位,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蔡运/付海峰和世界排名第13位的郭振东/谢中博。郭振东/谢中博国际
羽联
积分为20405分,在世界排名前13位的组合中,这对选手参赛次数最少,只打了七站比赛,而其余选手大多打满了10站比赛。

  国际羽联从今年开始,将世锦赛由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西班牙首都

马德里进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