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AC米兰两天内送别两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25 扬子晚报

  周四送别了鲁伊·科斯塔,周五又送别了舍甫琴科,两天之内,AC米兰送走了两位巨星。斯塔姆也走了,经纪人证实内斯塔有可能在下赛季回到拉齐奥,迪达确定在2007年合同到期之后离开AC米兰,还有下赛季将退役或告别的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卡福……AC米兰的一个循环接近了终点,同时,这也将是一个新的循环的起点。

  仔细看看近年来AC米兰各项比赛的关键进球,实际上,很多关键的进球都是鲁伊妙
传,舍瓦破门。其中最为经典的是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主场对皇马的比赛中,鲁伊·科斯塔在长达60米的距离之外,以一记手术刀一般精准的长传撕破了对方的防线,舍甫琴科破门。

  送走了鲁伊、舍瓦,

AC米兰送走了多少经典。当然,一个循环既然有起点,也一定会有终点,AC米兰不希望卖掉舍瓦,不希望放走鲁伊·科斯塔,但舍瓦、鲁伊的离去,是AC米兰旧日辉煌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米兰的开始。舍甫琴科30岁,鲁伊·科斯塔34岁,固然从目前来看他们是无可替代的,但鲁伊也好,舍瓦也好,毕竟不可能把出色的状态保持到退役之前,在他们的位置上,AC米兰将引进更加年轻的球员,开始一个新的循环。

  加利亚尼早在两个月前就宣布:“我们在今年夏天的转会中,将引进更多的年轻球员,让球队完成年轻化。”鲁伊·科斯塔的离队提出得比较早,AC米兰已经为他找好了替身,AC米兰与雷恩队19岁的攻击型中场古尔库夫接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昨天刚刚出版的《都灵体育报》称,在欧青赛之后,古尔库夫就将与AC米兰签约,这位身材高大的前腰球员技术细腻,得分能力强,被称为“新齐达内”,他是AC米兰今年夏天引进计划中最有变数的球员,也是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人,在卡卡之后,AC米兰的引进几乎全是技术已经定型,甚至是开始走下坡路的已成名球员,实际上,球队要想用有限的资金引进超值的球员,就是得在未成名的年轻球员身上进行赌博,把他们的潜力改造成实力。

  任何球队都有高潮和低谷,连续4个赛季中三度进入

冠军杯四强的,只有AC米兰一支球队,不可能有一支球队能够在漫长的日子里保持绝对平稳的状态,也许,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对于AC米兰是一个过渡,但如果能够顺利完成新老交接,说不定,这仍会是一个更伟大的新的循环的起点。沈飞

  来源:扬子晚报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