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格尔木“冲锋”前夜大储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在经历了连续6天、4100公里的奔袭后,“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型人生体验活动自驾团昨天于格尔木暂停了脚步,为了更好地适应高原环境、补充给养,为今天开始的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进军,车队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了全面休整。

  昨天,车队一行难得地睡了一次“懒觉”。吃过早餐后,我们来到了格尔木最大的农贸市场,几天来都没有见过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队员,一走进市场仿佛就像走进了天堂一样
,拿着平时再平常不过的黄瓜、

西红柿,甚至是菠菜、水萝卜都是爱不释手,没转上半个时辰,队员们的手里就已经是左一包右一裹了。迫不及待的邓大姐还就地吃上了黄瓜,连连说:“好吃好吃”

  当然,采购并不完全为自己,由于在28日进藏时将去看望沈阳的援藏干部,细心的韩永胜和董清波还特别购买了几十斤的腊肉和风干香肠,韩永胜说:“援藏干部工作的地方平常很难吃上肉,我们这次去能给他们带一点就带一点,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微薄心意吧。”

  除此之外,车队的所有成员还在格尔木购买了各种抗高原反应的药物,还派专人到当地医院将我们带来的氧气瓶充上了氧气。当很多队员听说将在安多看望援藏干部和慰问当地小学后,都纷纷捐款,有的则直接购买了礼物,像生活的日用品、课外读物、铅笔等等。格林豪森

房地产总经理陈广生在听说援藏干部需要一些
移动硬盘
存储资料后,立即派人走遍了整个格尔木市才好不容易买到了10个移动硬盘。沈阳市体育总会舒遵荣副秘书长则亲自上街购买了10个足球,准备捐献给当地小学。

  每个队员都是从早忙到晚,刚刚减轻了一些负重的车辆,经过昨天的补充后反而比从沈阳出发时还“沉甸甸”了。由于不需要赶路,昨晚队员们早早地进入了梦乡,今天清晨醒来,面对我们的将是海拔更高、路况更艰险的征程,按照计划,车队今天将翻越昆仑山、五道梁、索南达杰保护站,于傍晚时分抵达海拔4820米的沱沱河兵站,这里距离青藏分界线唐古拉山口仅有200多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