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篮协挥重拳,全力整治“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在昨天召开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把裁判工作的问题列为“具备颠覆性因素的问题”。与此同时,篮协也作出了应对的办法,决心根治“黑哨”这一CBA中“毒瘤”。

  “裁判问题”可能颠覆CBA

  以往篮协对“问题裁判”都是进行内部处理。这一次是10年的甲A联赛和CBA联业联赛开始以来,篮协对裁判问题做出的最严重的“定性”。王渡强调,“目前的CBA联赛存在‘颠覆性因素’,那就是裁判问题,在篮管中心已经于2月4日开会总结后依旧存在俱乐部变相做裁判和技术代表工作的情况,不顾其他俱乐部利益,对整个联赛造成了危害,也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媒体炒作的热门。这一点是联赛最重要的问题。

  ”篮协两套设想治“毒瘤”

  在指出裁判这个具备“颠覆性”的问题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了治理裁判问题的两个设想。

  一是对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进行综合评价。由球队管理层、球员、记者对比赛进行监督,对裁判员、技术代表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评价。通过这种多方面的评价,就能够反映出裁判员的执法水平。这种制度完善以后,将作为一种考核制度,甚至可能会采取末位淘汰制,以优补劣,达到警示不法裁判的目的。

  二是对裁判队伍实行监管分离。把联赛执法工作分为管理、监督、处罚三个部门,特别是监督部门,独立工作,对裁判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地方队叫好同时在观望

  得知将整治裁判问题放在台面上后,CBA众多俱乐部代表禁不住为篮协的举措叫好。但很多俱乐部还都表示要等联赛之后才能看出问题是否解决。

  一支地处中原的俱乐部代表认为这对于他们这些资金投入相对较少的俱乐部有利。但这位代表并不愿意多说,“现在只是个开始,一旦执行得不好,这个时候说多了反而不利”。他的话也代表了大多数俱乐部的观点,据悉,很多俱乐部代表私下里表示,篮协的确在为联赛的发展而努力,但是在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前,最好静观其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