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2005-2006年度CBA昨日颁奖 常规赛MVP首次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2005-2006年度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颁奖典礼于昨日19时30分举行。这个赛季是 C BA职业联赛第一年,是对10年甲 A联赛的总结和告别,更是步入正轨的起点。篮协将本赛季联赛比作是“刚刚小学毕业升上初一年级的新生”,因此,昨天颁奖典礼的主题是“天天向上”!值得一提的是,首个职业联赛的常规赛 M VP竟然空缺。

  按照技术统计数据,巴特尔本应是常规赛的 M VP。大巴场均得到25.8分、12.4个篮
板和4.6次助攻,这些数据在联盟中均名列前茅,北京队在巴特尔的带领下获得了北区冠军。此外,巴特尔在整个常规赛期间获得了3次“单周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由于巴特尔在常规赛第17轮北京与河南的比赛中有不冷静的行为,被中心处以24000的罚款和一场停赛的处罚。联赛手册里有规定,受过处分的球员不能参与评奖,巴特尔在常规赛中被处罚过,所以被取消评奖资格。这也就出现了常规赛 M VP空缺的情况。

  

总决赛的 M VP毫无悬念地落在了
广东宏远
的易建联身上,此外,易建联还获得了一项“崭新”的年度最佳。篮协联合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15家地方媒体,在新浪网进行网上投票的“星锐榜”上,阿联整个赛季统计得票最多,从而当选“年度星锐奖”,阿联也成为 C BA第一位“年度星锐”。北京
首钢
的小将解立彬当选年度最佳新人,而八一双鹿电池队和李楠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和“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殊荣。辽宁裁判员杨茂功则再次获得金哨奖。

  C BA年轻、进取,颁奖的目的也是要在 C BA中推崇天天向上的精神。将颁奖仪式演化成推崇篮球精神的课堂,彰显 C BA健康、年轻、积极向上的品牌个性也是篮协的主要目的。颁奖仪式处处营造出校园的气氛,在现场音乐及背景布置的引导下,所有参与的领导、嘉宾、球员一同重温童年,“天天向上”正是“初进校园”的座右铭,篮协希望今后的联赛在提高运动员技术水平、开拓各俱乐部经营思路、丰富联赛文化上都有新的突破。让比赛更好看,同时吸引更多的球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