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丁俊晖打落“黑马”赢得全国体育大会个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丁俊晖打落“黑马”赢得全国体育大会个人冠军

  五月二十六日,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台球个人赛落下帷幕。经过十三局苦战,代表江苏出战的丁俊晖以8比5战胜广东队的刘闯,赢得斯诺克个人赛冠军。二十七日丁俊晖还将代表北京队参加斯诺克团体赛。图为赛后丁俊晖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姜振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黄莹)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决赛今日开战,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争夺,“

台球神童”丁俊晖最终以八比五打落年轻新秀广东队的刘闯,赢得冠军。

  整场比赛扣人心弦,丁俊晖表现沉稳冷静,一展老将风范,而赛前被誉为“黑马”的刘闯表现也十分出色,年仅十五岁的他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上半场比赛,丁俊晖迅速进入状态,并越战越勇,以五比一领先刘闯。在第三局和第六局分别打出一百二十一分和一百二十二分两次单杆过百,成为此届体育大会中过百次数最多的选手。

  下半场开赛,处于落后的刘闯反而扔掉了心理包袱,轻松上阵,分别以六十比四十一、八十三比四十三、九十六比二十五,连胜三局,将比分扳成五比四,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经验丰富的丁俊晖抓住机会,主动出击,又将比分扭转成六比四。关键时刻,年轻小将刘闯显得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又以六十九比六十,再胜一局。但随后两局丁俊晖在攻防处理和大赛经验上明显表现得比刘闯更胜一筹。分别以六十八比三十一、八十二比0,一举夺得桂冠,打破了“黑马”

神话

  新秀刘闯在本届体育大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一路走来是越打越好,首场比赛六比五险胜秦舸,第二场比赛则以六比一的悬殊比分击败蔡剑忠,在半决赛中更是以六比三战胜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梁文博晋级决赛。而丁俊晖在本届体育大会上,则一身饰二角,既要代表北京队参加团体赛,又要代表江苏队参加个人赛,每天都有比赛。面对各式选手,不单是球技、心理的考验,也是对体能和自我状态调节的一次考验。而其连日来的精彩表现不仅令“粉丝”们心满意足,“粉丝”的队伍也是逐日壮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