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关于“台球神童”的N个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丁俊晖是公认的全国体育大会最具人气的选手,无论是赛前江苏北京两地的“争抢”,还是比赛中风卷残云般的获胜,这个19岁的江苏男孩总会拨动观众和媒体的神经,“小丁魔力”几乎笼罩着全国体育大会的大半个赛场。下面让我们拨开小丁的“魔力面纱”。

  在国内他是绝对N0.1

  在国内他是绝对的N0.1。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昨晚在苏州体育馆收杆,丁俊晖以8∶5战胜刘闯获得冠军,这让煞费苦心争得小丁的江苏队为之兴奋。小丁的成长颇具有传奇色彩。自2002年8月,当时年仅15岁的他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后,便靠技术一步步征服世界台球界,赢得“神童”称号。

  本届体育大会只是他的牛刀小试,比赛中,他横扫对手的场面常常出现。套用一句俗语就是,在国内,丁俊晖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他还欠缺点什么

  丁俊晖的人气有多旺?这一点从赛场的火爆、“粉丝”追着喊请客、媒体挤爆会议室都可以寻到答案。但是当你近距离接触他时,你总觉得丁俊晖的身上缺少点什么。

  小丁不缺技术实力。在全国体育大会他常说比赛中自己的防守是弱项,但是通过这次全国体育大会的检验我们又发现,他的防守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常常逼迫对手主动失误被罚分。那么他到底缺什么?答案是:气质。丁俊晖用自己的成才之路演绎一段“读书无用论”,这也导致他的形象有所缺憾。球桌前,他是霸主,他能征服观众,但是离开赛场,他身上的魅力无从体现,也只是一名运动员。

  “姐弟恋”并非空传

  体育大会上19岁的丁俊晖和24岁的潘晓婷同场竞技的场面几次出现,每一次都会引发人们对这一传闻的猜测。

  曾在一起打了7年

台球的这对“金童玉女”据说私下关系非常好,因此有关二人“姐弟恋”的传闻不胫而走。不过,从赛场上的某些细节可以看出,这种传闻并非空穴来风。25日下午,本届体育大会女子9球决赛和斯诺克团体半决赛同时进行,丁俊晖在比赛中一反常态略显急躁。一杆结束后,他很少像往常一样坐下观看对手的表现,而是时不时瞄向潘晓婷那边。当晚比赛结束后有记者戏言:小丁“扫描”潘晓婷的次数起码超过20次。这足可以说明,在“姐弟恋”传闻上,至少是“郎有情”。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苏州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