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CBA多收了17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47 竞报

  

CBA多收了1700万

  北京队小将解立彬获得最佳新人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昨天上午,篮管中心召开了2005-2006赛季CBA联赛总结会,本赛季球迷增长率达41%,总收入增加1700万元,标志着CBA顺利通过职业化第一年的考试,但
15家俱乐部中仅6家盈利的现状,使年轻的CBA只能得到80分。

  常规赛MVP“宁缺毋滥”

  

  谁将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一直是颁奖仪式最大的悬念,但最终这个奖项却没有得主。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此的解释是“宁缺毋滥”。其实按照

技术统计及单周MVP总数来看,北京队巴特尔本应是常规赛的MVP,但按规定,赛季中因不服裁判管理而受处罚让他与这一殊荣失之交臂。排在其后的刘炜和李楠也因各种原因未能获得这一称号。

  得知这一结果,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为大巴感到遗憾,不过小将解立彬如愿成为本赛季的最佳新人让这位恩师喜笑颜开,“他的顺利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年轻的小解在得奖的第一时间最想说的却是:“感谢教练、感谢队友和所有支持我的球迷。”

  下赛季一定要杜绝黑哨

  

  昨天,篮管中心多位领导都提到了裁判问题对联赛的影响并表示下赛季一定要杜绝黑哨。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目前的CBA联赛存在‘颠覆性因素’,在中心开会总结后依旧存在俱乐部变相做裁判和技术代表工作的情况,对整个联赛造成了危害。”其中将裁判工作问题列为“具备颠覆性因素的问题”也是篮管中心首次把裁判问题危害性提到如此高度。

  对最近常被提到的裁判“高薪养廉”话题李元伟也谈到“需要在联赛水平提高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不能顾此失彼”。

  15家俱乐部仅6家盈利

  

  据记者在总结会上了解,2005-2006赛季CBA联赛球迷增长率达到了41%,季后赛的场均现场球迷数达到5071人,是历年来最高的。在引入盈方公司成为联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后,联赛的赞助商投资、体育馆门票和收视收入成为联赛收入的三大主要组成部分。与上赛季相比,联赛的总收入增加了1700多万。各种迹象表明,CBA联赛正在逐渐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品牌。

  但是,篮管中心开发部主任肖红安在总结中仍然提出:“本赛季15家俱乐部中,仅有6家俱乐部盈利,而且全是进入季后赛的队伍。”这也表示,CBA各俱乐部的商业运营工作下赛季还要继续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