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篮管中心将从严管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CBA联赛工作会议不务虚。26日上午,中国篮管中心明确把裁判工作列为“具备颠覆性因素的问题”,这也是篮管中心首次把裁判问题的危害性提到这样的高度。据悉,篮管中心近期将出台措施,加强对裁判的监督和考核。

  会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了治理裁判问题的两个设想,将在6月份经过讨论后付诸实施。

  据悉,篮管中心今后将对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进行综合评价。由球队管理层、球员、记者对比赛进行监督,对裁判员、技术代表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评价。这种多方面的评价,能够反映出裁判员的执法水平。这种制度完善以后,将作为一种考核制度,甚至可能会采取末位淘汰制,以优补劣,达到警示不法裁判的目的。此外,还将对裁判队伍实行监管分离。把联赛执法工作分为管理、监督、处罚三个部门,特别是监督部门,独立工作,对裁判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记者 王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