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女排艰难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仑5月26日讯世界女排精英赛北仑赛区的比赛,26日下午在北仑体育馆进行;年轻的中国女排以3∶2战胜荷兰队,艰难地赢得比赛首场胜利。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以老带新”: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王一梅、徐云丽,副攻刘亚男,自由人张娜。在第一局的比赛中,荷兰队的网上攻势猛烈,双方从1∶1打到8∶8;之后,中国队的单人、双人、三人拦网发挥威力,而楚金玲、王一梅的重炮和周苏红、
刘亚男的快攻占据上风,身高1.96米的小将徐云丽,在拦网、快攻等方面表现不俗,中国队以25∶21先声夺人。

  在第二局中,

中国队阵容依旧,双方在网上的争夺十分激烈,打成11∶11之后,荷兰队的1号位和三号位强攻得手,而中国队的拦网屡屡失误,荷兰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换上杨昊、马蕴雯,但没有抵挡住对手凌厉的攻势,以23∶25败阵。

  在第三局中,中国队的阵容改为冯坤、刘亚男、周苏红、徐云丽、杨昊、李娟;荷兰队有效地压住了中国队的火力,徐云丽和杨昊的快攻得手追成15平。之后双方打出7次平局至23平,中国队的三人拦网和杨昊的重扣失败,终以23∶5再败一阵。

  在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以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娜、王一梅、徐云丽强大阵容上阵。之后,宋妮娜替换冯坤担当二传。荷兰队以重炮强攻开局领先,中国队以快攻和拦网应对比分交错上升,周苏红的变线快攻和三人拦网,使中国队赢得制胜的2分。

  在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中国队的阵容中除王一梅外,皆为雅典奥运会的主力选手,中国队的拦网、快攻发挥出色,终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没想到打成这个样子。”

  在当天下午的首场比赛中,古巴队分别以25∶20、25∶15和25∶19击败了以锻炼年轻队伍为主的俄罗斯队。


记者 马安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