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女排精英赛开战3比2中国女排险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比赛昨天展开,中国女排晚上迎战欧洲劲旅荷兰女排。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方以3比2力挫对手,五局比分为25比21、23比25、23比25、27比25和15比11。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以老带新,主攻楚金玲、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一传到位率都不高,荷兰队主要依靠弗里尔的二号位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中国队的主攻手王一梅打吊结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4平之后中国队逐渐占据上风。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凭借刘亚男的发球频频破坏对手的一攻,打出一个小高潮,荷兰队虽奋力追赶,但是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徐云丽的快球将比分锁定在25比21,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顽强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发挥不佳,被荷兰队压制住,以23比25再失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及时调整,新人徐云丽的拦网屡屡奏效,让中国队以27比25险胜,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决胜局中国

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冯坤的探头将比分定格在15比11。

  昨天下午古巴女排以3比0胜俄罗斯女排。今天,

中国女排将迎战俄罗斯队,古巴队与荷兰队交锋。(段菲)

  陈忠和瞄准新人

  本报讯2006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各参赛队均表示,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以备战今年的世界锦标赛。

  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是下半年的世界锦标赛,目前中国队的15名球员只有12人能够出征。陈忠和表示,有个别球员还在继续考查当中。他希望通过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和北京站的比赛以及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基本确定最终阵容。

  陈忠和说,北仑站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些年轻球员需要树立信心,而队长冯坤在久疏战阵之后也需要重新树立信心。此外,中国队在前一时期波动较大,陈忠和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使球队的发挥更加稳定。

  俄罗斯队新聘请了

意大利籍主教练卡帕拉拉,他表示,自己带到中国参加比赛的这支队伍几乎可以被称作“俄罗斯二队”,队员中有不少都没有国际比赛经验,他甚至都不能把队员的名字和号码对上号。加莫娃、索科洛娃等五六位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俄罗斯队主力队员目前都在休假,到今年世锦赛时才会代表俄罗斯队参赛。(天兰)

  中国女排为伤所困

  本报讯经过郴州和漳州两个阶段的集训,中国女排正式踏上了今年国际大赛的征程,但队员伤病情况比较严重。

  目前的中国女排伤兵满营,由于只能有12人入选大名单,因此在前来的15人中,脚伤尚没有复原的赵蕊蕊和同样有伤在身的张萍、薛明无缘大名单,即使入选大名单的成员中同样不乏伤员,冯坤这位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膝盖一直有老伤。陈忠和说:“年前的手术彻底解决了她腿部已经坏死的软骨,但是软骨不太容易重生,要想完全痊愈几乎是不可能的,替补二传宋妮娜也一样有膝伤。”(宇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