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三年前,18岁的阳光少年周海滨被哈恩破格提拔进国足,一夜之间,代表国足参加国际A级比赛年龄最小的他声名远扬。三年过去了,依旧阳光的周海滨又一次一夜之间声名远扬,只不过,这次他远扬的不是什么好名声。

  印象中,周海滨属于那种踢球头脑非常清晰,而且非常努力的人,场上作风同他的人一样阳光、干净,只不过速度和爆发力一般。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能在土伦杯上跳起
来飞踹到葡萄牙队员的脖子上。而电视慢镜头显示,他的那一踹动作舒展,绝没拖泥带水的多余动作。能在争头球时跳起来踹到对方的脖子,且不管周海滨有意还是无意,但说这弹跳力,可真够惊人的,垂直距离怎么说也有1.5米吧?此后,看谁还敢说周海滨爆发力一般?

  有人说以周海滨这样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应该去练

跆拳道,说只要他愿意付出差不多的努力,肯定能成为陈中那样的奥运会冠军。其实,也许更多的人会认为周海滨更应去当武打演员,以他如此俊朗的外形,再加上如此洒脱的武功,演个令狐冲什么的,不比那个李什么鹏强百倍?只不过,这样优美的武功用到足球场上可就麻烦了,不管他的出发点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反正,但凡看到这一幕的人,没有不本能地替他的冲动脸红的。

  犯错了,不可怕,不都说年轻人犯错上帝也会原谅的吗?不论谁,只要能知错改错,那就是金不换的浪子回头。看到了周海滨的道歉信后,估计再不会有人建议他去练跆拳道了,当然也不用去当演员了,毕竟,看他踢球还是很舒服的。

  □谭中军专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