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射击世界杯中国老将错失奥运入场券 德国名将刷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在26日进行的2006年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步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广东老将刘忠生为中国队再获一枚铜牌,但与奥运入场券擦身而过。德国名将舒曼摘得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32岁的刘忠生以资格赛583环、第二名身份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由于遥遥领先的舒曼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只要刘忠生能保住第二的名次,就将为中国队获得奥运席位。可惜
这位老将在20发的决赛中仅打出196.8环,被乌克兰选手邦达鲁克超越。另两位中国选手张鹏辉和杨东明未进决赛。

  有“射击机器”之称的三届奥运冠军舒曼资格赛就平了589环的世界纪录,其786.4环的总成绩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2环。这也是他今年继广州站之后第二次夺魁。

  在此前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刘志伟以资格赛595环、第六名身份跻身决赛。尽管他在决赛中打出103.7环的第三好成绩,而且是8人中唯一10发全部在10环以上的选手,但仍没能超越对手,最终位列第六。另两位中国选手袁尧君和张涛资格赛分列第九和第37位,无缘决赛。

  这个项目的金牌被27岁的匈牙利50米步枪“专家”西迪以702.8环的总成绩摘得。他自去年以来首夺

世界杯赛金牌的同时,也为匈牙利赢得一张奥运入场券。以色列和俄罗斯选手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27日将进行男、女10米气手枪的角逐。

中国队已拿满这两个项目的奥运入场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