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法网单打对阵形势揭晓 中国“金花”实现历史突破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高鹏、严明)法国网球公开赛26日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对阵抽签仪式。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的六朵“金花”要想突破女单16强的大满贯赛历史最好成绩难度不小。

  中国选手李娜、彭帅、袁梦和孙甜甜同被分在上半区,该半区还有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名将莫雷斯莫以及四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郑洁和她的双打
搭档晏紫则被抽入由二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三号种子、俄罗斯人彼得罗娃镇守的下半区。

  郑洁首轮“不幸”被抽中赛会23号种子戈勒文。虽然自己的世界排名不如对手高,但郑洁近来状态不错,比赛结果难以预料。如能打入第三轮,郑洁可能遭遇赛会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后者刚在WTA一级赛事

罗马公开赛上夺冠,被视为本届法网女单夺冠热门之一。

  李娜首轮对手是美国老将弗雷泽。从两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和状态来看,李娜战胜对手应不成问题。如果李娜顺利闯过首轮,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2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如能再进一步,李娜极有可能在第三轮碰上8号种子、俄罗斯的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彭帅第一轮将迎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俄罗斯新秀韦斯尼纳,估计两人间会有一场恶战。如能顺利闯过前两关,彭帅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11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去年澳网公开赛,初出茅庐的彭帅在女单第二轮中以0:2负于大威。倘此番两人再度相遇,相信彭帅的表现会比上次有所进步。

  孙甜甜首轮对手同样来自俄罗斯,名叫波赫科娃。如果获胜,那么孙甜甜第二轮的对手有可能是16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

  晏紫首轮将对阵美国19岁的新秀杰克逊,后者在联合会杯美国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曾有出色发挥,被看作是威廉姆斯姐妹的接班人。晏紫如能战而胜之,将有可能在第二轮遇到德国的13号种子、去年中网亚军格罗恩菲尔德。

  中国选手运气最好的是小将袁梦,她首轮将迎战一名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如果能顺利进入第二轮,袁梦很可能碰到29号种子、瑞典人阿维德森。即使能再过一关,袁梦在第三轮也很难有所作为,因为届时她的对手有可能是7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

  法网男、女单打正选赛将于28日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