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要关爱 莫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0 东方网-文汇报

  丁俊晖无疑是第三届体育大会上一颗耀眼的明星,昨天他也无甚意外地收获了台球斯诺克个人赛的金牌。不过,“顺理成章”的夺冠并不是小丁在体育大会上制造的新闻,此前在团体赛首轮比赛因迟到5分钟被判弃权倒是他让人大跌了一回眼镜;如果北京队因此而早早被淘汰,不知在丁俊晖“归属权”上与东道主激烈争夺的他们作何感想。

  关于迟到的原因,虽有各种版本的客观理由,但不得不说明的一个事实是,丁俊晖
没有与同队队员甚至是所有其他参赛选手住在大会统一安排的苏州市三元宾馆。

  据说,丁俊晖赛前提出要8个房间,理由是他的父母、经纪人都要随同前来入住。组委会没有答应这一要求,最终丁俊晖住到了别的地方,与所有

台球队员分开了。组委会的做法无可指责,明星选手即使有些特殊要求,但总不能太离谱,别人都是两人一个房间,你却一张口就是8个房间,未免有些过分。

  实际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丁俊晖的毛病是被“惯”出来了,此次体育大会他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多少说明了问题。作出这项决定的部门未免有些轻率,不知他们想过没有:此例一开,将来再遇到类似的问题何以服众?丁俊晖虽是体育明星,为什么不按规矩办事呢?

  “一仆二主”的事在体育大赛上本已鲜见,而这样的怪事竟然发生在以“淡化金牌意识、提倡全民参与”为主旨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讽刺。

  丁俊晖还很年轻,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主管部门须冷静思考。对于年轻的体育明星,需要的是关爱,而千万莫溺爱。

  本报记者李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