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失意球星亚欧篇:埃托奥李东国无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题:失意球星——亚非篇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一个世界级的射手缺席世界杯赛,如同一个身怀绝世武功的武林高手不能参加华山论剑。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将成为埃托奥心中永远的痛。

  在巴塞罗那过了一个风光无限的赛季后,埃托奥心里却在默默地流泪。正值职业生涯巅峰的埃托奥,可以帮俱乐部征服西甲、征服欧洲,可以穿上梦寐以求的联赛金靴,可以在皇马后防线上横冲直撞,也能随意撕开切尔西的钢铁防线,但却不能带给祖国一张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

  冠军联赛决赛夺冠后,埃托奥身披喀麦隆国旗与全队一起狂欢。然而,他的脸上却始终有一种抹不去的忧伤,“冠军联赛的奖杯也弥补不了无法参加

世界杯的伤痛,世界杯是全世界球员的聚会,是世界足坛最重要的比赛。但很遗憾,这次喀麦隆队不能参加了。”

  非洲从来不缺天赋过人的球星,缺的只是世界杯的出线名额。尼日利亚“黑旋风”马丁斯和塞内加尔“雄鹰”迪乌夫本届世界杯也是壮志难酬,只能遥望柏林,借酒浇愁。

  现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马丁斯是继卡努、奥科查之后,尼日利亚足坛涌现出的又一颗新星。他有着风一般的速度、猎豹一般的奔跑,在非洲区
预选赛
上光芒四射。但遗憾的是,他无法在德国用连续空翻庆祝进球了。

  韩日世界杯赛上一举成名的迪乌夫,是入选那届世界杯最佳阵容的唯一非洲球员,他是极少数一拿球就能给对方防线构成巨大威胁的球员。但在上届世界杯扮演黑马角色,揭幕战击败法国、一路杀入八强的塞内加尔队折戟于预选赛,球迷也无法再欣赏到迪乌夫华丽的盘带和犀利的突破。

  没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亚洲球队已无法重现上届世界杯的奇迹。而对于上届杀入四强的韩国队来说,“狮子王”李东国的缺阵,又给了韩国队重重一击。

  在预选赛阶段,李东国发挥出色,是韩国队攻城拔寨的一把尖刀,帮助韩国队从亚洲八强赛中顺利出线。但在4月初的一场比赛中,李东国撕裂了右膝的十字韧带。在4年前无缘世界杯后,李东国再一次错过了德国世界杯,不论是对于他个人还是韩国队,都是一个悲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