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热火死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东部决赛第二场,活塞和热火各打了一节好球,不过热火最后时刻的疯狂没能挽回败局。92:88,活塞主场拿下一局,双方带着1:1的总比分前往迈阿密。

  与骑士苦战7场让活塞在上一场比赛中体能不济,最终主场落败,为了避免0:2的开局,昨天比赛他们志在必得。果然活塞一开场就表现出惊人的攻击力,以11:0开局,首节
便以25:12领先。

  同时活塞也改变了防守策略,除了仍由大本单干奥尼尔之外,他们对韦德采取轮流死守的办法,比鲁普斯、汉密尔顿、亨特……几乎活塞每一名上场的后场球员都曾盯防过韦德,这样不仅在防守韦德时保持了体能的优势,各种不同的防守风格也让韦德难以适应,全场韦德虽然得到了32分,但出现了9次失误,达到全队失误的一半。另外第一场热火赢球的关键还在于沃克、白巧克力、佩顿登角色球员的发挥,而昨天活塞把这些球员基本封死,3人总共只得到25分,26投仅5中。

  在进攻防守,活塞后场三枪齐发,汉密尔顿和比鲁普斯分别得到22分和18分,普林斯表现尤为出色,除了24分进账外,还抢下11个篮板。活塞的先发球员似乎已从上一轮苦战的体能阴影下摆脱了出来。

  热火全场都受到压制,不过他们并没有放弃,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热火在第四节发起反攻,一波10:2的高潮把比分迫近到6分。尽管活塞此后再度拉开比分差距,终场前2分41秒再度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但热火的最后一搏显得非常有力。

  最后2分钟里,热火一共砍下17分,韦德在终场前9.8秒投中一个三分,将比分追至88:90,好在经验丰富的活塞球员没有自乱阵脚,比鲁普斯在罚球线上罚中2球,随后老将亨特成功盗球,把比分锁定在92:88。

  神算子莱利赛后表示,热火最后时刻的进攻还是让他看到了希望:“我会去研究一下我们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1分46秒)得到17分的。”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球队能在比赛开始期间也有这样的表现就好了。同时奥尼尔和韦德也站了出来,认为球队开局打得太差,“我实在无法想象我们的开局为何这么糟糕?”奥尼尔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