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欧战名单公布谢晖李毅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京友)昨天下午,朱广沪终于从33人大名单中圈下了24人。这24人将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欧洲,参加6月3日、7日与法国及瑞士两支球队的友谊赛。这份名单当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锋线上的变化,以往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谢晖以及李毅没能入选。另外近期一直在几次集训接受考察的姜坤、王云等人都得以入选,再加上国奥小将王大雷,可以讲,国家队的这次欧洲行,其中有着很多地方值得关注。

  后防唯一引起人们关注的无非就是申花及大连两对后防组合都悉数入选。平心而论,不论是上海申花的“威峰”组合,还是大连实德的张耀坤与季铭义这对组合,在本赛季的表现都并未令人满意。而首次代表国足出征的王大雷,在刚刚结束的土伦杯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此番再度出征欧洲,能否再次给人们留下精彩的回忆。

  在这份名单里面中场球员的人数明显占据了多数。显然,在朱广沪看来,目前在国家队中,中场已经成为了限制国足腾飞的重要原因之一。本赛季,王云及姜坤在前半程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前者,他所领衔的左路成为了西安国际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手段。这次,王云与姜坤的加盟能否改变国足“腰无力”的窘况,也成为了本次赴欧拉练的一大看点。

  如果说到这份名单中最为引人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在锋线上的搭配了。在这次赴欧名单当中,谢晖以及李毅两人没能入选,取而代之的则是两名国奥小将以及近期状态一直不错的李金羽。没有了谢晖与李毅“一高一快”的这对组合后,朱广沪将如何搭配中前场的组合,是本次赴欧的另外一大看点。

  附:24人名单季铭义、张耀坤、赵旭日、邹捷、李雷雷、郑智、李金羽、韩鹏、肇俊哲、张永海、徐亮、李玮峰、杜威、郜林、陶伟、徐云龙、曹阳、蒿俊闵、王大雷、姜坤、王赟、陈涛、李铁、董方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