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阿根廷别让我再为你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时间距离阿根廷上次捧起大力神杯,已经整整过去了20年。尽管这支队伍在这20年里几度浮沉,几度挣扎,既有1990年世界杯惜败德国的悲壮,也有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便折戟的羞愧,但他们无论哪次杯赛都是不折不扣的超级热门。这次,也不例外。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阿根廷队曾在1978年和198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前17届赛事只有4届缺席,57场世界杯赛事中29胜10平18负的战绩仅列巴西、德国和意大利之后。

  无论从技术、战术还是整体实力等方面,阿根廷都从来不愧为一支令任何对手都感到惧怕的强队。然而,阿根廷队这个来自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鹰这些年来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一个具备超级领袖气质的灵魂人物。马拉多纳离开之后,阿根廷队就一直如同雄鹰折断了翅膀。

  然而,马拉多纳毕竟只有一个。于是,在“青年教父”佩克尔曼上任后,阿根廷队从本届杯赛预选赛开始,似乎逐渐开始适应了老马离开的日子。预选赛中10胜4平4负,阿根廷队攻入29球,失17个球,以仅次于巴西队的成绩顺利出线。

  目前的阿根廷足球已逐渐走出了马拉多纳的阴影,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萨维奥拉还不老,阿亚拉、索林、艾马尔和克雷斯波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还有新金童梅西,梅西在巴塞罗那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在2005年的

世青赛上一举成名帮助阿根廷队赢得了冠军,而且成为了那届赛事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阿根廷人的阵容依然是那样的豪华。

  但不幸的是,阿根廷队这次又被抽入了死亡之组,与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构成了本届世界杯赛最为黑暗的一个小组。但即使这样,阿根廷人还是信心十足,作为老牌的世界劲旅,他们世界杯的目标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世界冠军。

  ■球队核心:里克尔梅

  从1997年世青赛夺冠,到2000年丰田杯率博卡挑落

皇马,里克尔梅红极一时。不过噩梦从转会巴萨后开始了,得不到重用的他最终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但在佩莱格里尼手下,里克尔梅重新爆发,也将同在
西甲
踢球的国家队队友兼好友艾马尔甩在了身后。国家队中,佩克尔曼重用在贝尔萨手下不得志的里克尔梅,里克尔梅也用连续进球和盘活全队作为回报。里克尔梅被阿根廷人认为是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技术最好的球员,目前是国家队的核心,真正的灵魂人物。

  ■球队成绩

  2次世界杯冠军1978年阿根廷1986年墨西哥2次世界杯亚军1930年乌拉圭1990年意大利小组对手:科特迪瓦塞黑荷兰 记者杜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