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给瑞士法国当陪练:中国队点兵访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此次集训任务是应付6月上旬赴欧洲与法国、瑞士两队各打一场热身赛。上海申花队的谢晖、深圳队的李毅无缘此次集训。

  按计划,中国队将于6月1日从北京启程前往欧洲,6月3日与瑞士队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7日在法国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瑞、法两队在本届德国世界杯同分在G组,同
组还有韩国和多哥两队。鉴于韩国队在上届比赛相继淘汰了意大利、西班牙两支欧洲强队,为此瑞、法两队早在去年底就向中国队发出了邀请,出钱请中国队在世界杯开幕前前往欧洲当陪练。瑞、法两队均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同属亚洲球队,且风格相似,世界杯前与中国队打一场热身赛有助于球队熟悉韩国队的风格。

  能在

世界杯前获得与法国等世界级球队交锋机会,
中国队
相当重视并在前段时间先后进行了两次飞行集训。主帅朱广沪表示,球队两次集训主要是为这两场热身赛做准备,他强调最多的是整体队型的展开和移动。他希望球队能逼出瑞士和法国两队真刀真枪较量一番。在昨天公布的24人名单中,目前国内风头最盛的郑智榜上有名;刚从土伦杯返国的陈涛、郜林、王大雷三人也在名单之列。此外,李铁和董方卓是本次24人名单中仅有的两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另外在欧洲踢球谋生的孙继海、邵佳一则因客观原因没有入选本次比赛。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16轮联赛。此轮战罢后,国脚们将于5月30日集中,休整两日后开赴欧洲。

  附:国家队24人名单

  季铭义、张耀坤、赵旭日、邹捷、李雷雷、郑智、李金羽、韩鹏、肇俊哲、张永海、徐亮、李玮锋、杜威、郜林、陶伟、徐云龙、曹阳、蒿俊闵、王大雷、姜坤、王赟、陈涛、李铁、董方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