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热身赛:足球大师之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杯热身赛

  

  荷兰VS喀麦隆

  28日02:20CCTV-5直播

  

  法国VS墨西哥

  

  28日02:30广东体育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由世界杯热身赛带动的体育赛事热潮于本周末逐渐升温,这让体育迷们可以借此提前感受熬夜看球的滋味。各路豪强纷纷摩拳擦掌,为两周后的世界杯做最后的准备,其中本周末的两场焦点比赛更是吸引着球迷们的眼球。

  荷兰队将在主场迎战非洲雄狮喀麦隆队。由于被分到“死亡之组”,荷兰队多与强队约战可以调整己队的状态提前到来。在瑞士的一周集训,巴斯滕的首要目的是使队员们好好放松、休息。他说:“现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们得到一周的休息时间,他们中的部分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不过,目前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都很理想,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西甲最佳射手埃托奥率领的喀麦隆队恰好可以作为荷兰队后防线的磨刀石。本场比赛对于荷兰队来说取胜应不是问题,关键是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大面积启用新人会不会给荷兰队带来负面因素?昔日的足球大师巴斯滕现在已经成为主教练,在这个位置上他能够交出让荷兰球迷满意的答卷吗?荷兰球迷一定不能错过这场比赛,CCTV-5将于5月28日(星期日)02∶20直播该场比赛。

  与此同时,两支世界杯上的种子球队法国队和墨西哥队的对碰同样引人瞩目。

  法国队主场与墨西哥的比赛将具有特殊的意义,法国足球一个时代的象征人物齐达内将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为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齐达内的职业生涯充满辉煌,这个性格内敛的中场大师几乎赢得了一位职业球员所能赢得的所有个人和集体荣誉,2004年欧洲杯之后齐达内一度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但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尴尬迫使他下定决心再次复出,并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坐稳小组头名。本赛季末齐达内正式宣布将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退役,这也意味着今夏他将在德国完成职业生涯最后演出,此前在伯纳乌球场与皇马球迷告别之后,本周末齐达内又将在热身赛中向巴黎说再见。

  齐达内此前曾经透露过自己心目中法国队实现成功的关键因素,那便是寻回当年巅峰时期的团队精神:“我们的球员都很棒,但是作为一个团队,过去的一些优点有些减弱了,我们应该都向着一个目标努力。”

  法国队近况一般,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上至主教练多梅内克下至队员都不敢怠慢。本场比赛将在广东体育频道5月28日(星期日)02∶30上演。

  

  上图:世界杯后即将退役的齐达内(蓝)依然是法国队的场上核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