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球员的“趣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国际足联昨日细数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各国运动员的“趣之最”。

  四朝元老:德国的卡恩、美国的凯勒和雷纳、巴西的卡福和罗纳尔多以及沙特阿拉伯的代亚耶亚和贾贝尔7人将是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其中美国队门将凯勒是唯一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赛的球员,但他没有参加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上述7人中,只有代亚耶亚、贾贝尔和卡福在最近的连续三届世界杯赛上出场参赛。

  资历最老:沙特队的门将代亚耶亚迄今已经代表沙特阿拉伯参加了181场比赛,当之无愧地成为所有球员中代表国家队参赛最多的。紧随其后的是墨西哥的苏亚雷斯,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了176场比赛。

  最小与最老:英格兰队的沃尔科特生于1989年3月16日,将是征战德国

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而生于1966年4月13日的突尼斯守门员博姆尼杰尔将是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

  最高与最矮:厄瓜多尔的拉拉身高只有1.62米,是本届世界杯最矮的队员,而捷克的科勒、

澳大利亚的卡拉奇和塞黑的日基奇,身高2.02米,分享最高球员的称谓。后三人中除了卡拉奇是守门员外,其他两人竟然是前锋。

  最重与最轻:科勒不但是本届世界杯最高的球员,还是所有球员中体重最重的,整整100公斤。而沙特阿拉伯的施鲁伯体重仅仅59公斤,为最轻。

  “打仗亲兄弟”:克罗地亚队是最懂得“打仗亲兄弟”这个道理的球队,有两对兄弟入选,分别是罗伯特·科瓦奇和尼克·科瓦奇以及伊万·莱科和杰尔克·莱科。此外,本届世界杯有5对孪生兄弟并肩参赛。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