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小晖一生气 后果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30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代表江苏参加斯诺克个人赛的丁俊晖,在决赛中以8 5击败了广东选手刘闯,如愿夺得了自己在本届三体会上的首枚金牌。虽然小晖在比赛中遭遇了对手顽强地抵抗,但是神童就是神童,他动气的结果也与别人不一样,凭借着“气急败坏”的表现,丁俊晖连续打出单杆高分,并最终战胜了刘闯。

  开局阶段堪称完美

  斯诺克个人赛采用的是15局8胜制,打好开局对最终的胜利非常重要。也许是吸取了前两天比赛的教训,丁俊晖在昨天的决赛中进入状态非常快,在上午进行的6局比赛中,他兵不血刃地以5 1确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丁俊晖分别在第三局和第六局,两次打出了单杆破百(121分、122分)的成绩,显示出了世界一流高手的水平。

  “这次参加全国体育大会,总体上讲进入状态有点慢,可能与前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有关。但是随着比赛接近尾声,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丁俊晖赛后在评价自己本次比赛时表示。

  中盘失误令人意外

  续盘再战,丁俊晖上午神勇的状态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频繁的失误再次找上了他。反观他的对手刘闯,则充分展示出了一名年轻选手在逆境中敢打敢拼的作风,在1 5落后的情况下,居然不可思议地将比分扳成了6 5。

  最为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11局,当时丁俊晖总比分以6 4领先。这一局从开局双方就僵持在了一起,比分也是交替上升至了55 47,丁俊晖的领先优势非常微弱。这个时候转折点出现了,丁俊晖在击打红色球时居然不慎将黑球打进了。在被罚了7分后,双方的比分变成了55 54。尽管大赛经验丰富,丁俊晖这个时候也显得非常紧张,黑球失误之后也不再回到位置上坐着休息,而是一直站在场边关注着对手的表现。但是这些已经不能挽救丁俊晖的超级失误,刘闯一杆清台将比分追成了6 5。

  愤怒发泄在比赛中

  进攻时失误,防守时也失误,更不见了上午一杆破百的成绩,小晖也被自己的低迷表现激怒了。在第12局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开局即以0 31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一杆过80分的高分为自己拿下了赛点。决胜的第13局,丁俊晖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杆82分的成绩帮助他以82 0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整个下午都不是很顺,丢了很多简单的球,母球的走位也不是很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气愤。”谈起自己下午的表现,丁俊晖说:“在5 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6 5,我对自己前面的表现非常生气,后两局我不再想着比分和结果了,将所有的愤怒全部发泄在比赛中,所以后两局的比赛我取得了胜利。”小晖还透露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有这样的感觉,以前打比赛时也遇到过相似的问题,但是每次一动气,自己的表现反而会有所好转。“是这样的,有时候自己生气的时候,倒有可能打得更好一些。”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