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鲁尼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30 南京晨报

  5月26日,对于鲁尼和整个英格兰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日子!昨晚,曼联俱乐部正式公布了鲁尼右脚的扫描结果———趾骨骨裂恢复正常,进一步检测将在6月14日进行。尽管埃里克森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满意,但是初步的结果预测鲁尼至少需要三周才能恢复训练,这也就意味着英格兰人的希望之星几乎铁定要错过小组赛的比赛!

  伤病报告

  鲁尼铁定无缘小组赛

  全英格兰都在等待着鲁尼的右脚,周四鲁尼做过手术后第一次CT扫描后,有关他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再度成为英伦媒体争论的焦点!昨天,曼联俱乐部最终宣布了扫描结果,扫描图几乎剥夺了鲁尼参加小组赛的可能性,至于能否在世界杯上亮相,一切都要等第二次扫描决定。

  “鲁尼的伤病恢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接下来他将根据俱乐部的计划逐步前进!”曼联俱乐部昨天的声明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特别是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四周前被卡瓦略铲伤后,鲁尼必须面临上帝的审判,与四年前的贝克汉姆相比,这一次他的时间更少。扫描结果显示,鲁尼两根骨裂的趾骨只愈合了一根,初步估计他将继续休息三周,6月14日的第二次扫描后才可能有他上场的具体日期。英格兰与巴拉圭的小组首战将在6月10日进行,第二场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6月15日,最后一场与瑞典则是在6月20日。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即使6月14日的二次扫描允许鲁尼恢复训练,埃里克森也未必敢让他在小组赛上场,毕竟,谁有这个胆量让恢复训练只有4天的球员首发呢?更何况最后一战与瑞典,那极有可能是争夺小组头名甚至事关出线的比赛!

  如果英格兰顺利出线,鲁尼的上场时间应该是在淘汰赛首轮,也就是6月24或者25日。但问题是到那个时候,埃里克森还能否说服那些为他打小组赛的前锋们!英格兰锋线上欧文将占据一个首发,克劳奇很可能是另一个前锋,沃尔科特顶多也只是替补,如果欧文与克劳奇的搭档效率不错,埃里克森会怎样取舍呢?

  主帅反应

  埃里克森被鲁尼激励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第一时间得知鲁尼伤情的埃里克森眉开眼笑,尽管英格兰二队刚刚在热身赛中1 2输给白俄罗斯,但鲁尼恢复良好的消息还是让瑞典人高兴,毕竟他的所有希望几乎都在这个20岁的年轻人身上!

  早在鲁尼刚刚受伤时,埃里克森就明确表示哪怕只能踢一场,他也要带鲁尼去世界杯,现在的情况显然要比原先的估计乐观很多。如果英格兰稳步进入决赛,鲁尼甚至可能踢上4场比赛。“我期待着鲁尼周日与球队会合,事实上如果他能跟我们一起去德国,这会给每个人额外的信心!”尽管第二次扫描才是最终决定鲁尼命运的时刻,但埃里克森依然为鲁尼的恢复激动,“我们希望第二次扫描能有更好的结果,确保鲁尼能在世界杯上出战!”

  现在埃里克森要做的是考虑是否一定带上鲁尼,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名单规则,英格兰在6月10日迎战巴拉圭之前还有一次调整名单的机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埃里克森是不会动用最后换人机会了!

  拒绝放人?

  弗格森驳斥恶毒传言

  鲁尼的恢复正常,这不仅对于他本人来说是个重要的消息,对于曼联主帅弗格森来说,这同样重要!短短的一周,关于曼联不愿让鲁尼打世界杯的猜测甚嚣尘上,而这个结果多少也可以算作是曼联和弗格森对媒体的无声反击!

  “整整一周,我都不得不面对媒体的传言,他们说鲁尼可以在和巴拉圭的比赛中出战,他们说我们准备起诉英足总和队医,这全是一派胡言!”鲁尼的扫描结果公布后,弗格森立即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这个时候老爵爷需要澄清的东西实在太多,“这真是太荒谬了,如果我必须从曼联挑一个球员参加世界杯,那这个人肯定是鲁尼———他能获得经验和自信,我希望他参加!”

  媒体的传言让弗格森很是愤怒,而埃里克森这一次也站在了弗格森的立场上说话:“我与弗格森先生谈过,尽管有一些传言,但是我们与曼联的沟通一直都很好。我们很感谢他们对鲁尼和整个英格兰国家队的支持!”爵爷与埃里克森尽管有过过节,但是在鲁尼的问题上,埃里克森还必须看爵爷的脸色行事。

  鲁尼声援被炒队医

  为曼联服务了10年的队医迈克·斯通被弗格森解雇,这一消息被媒体认为是曼联对抗英足总的“证据”,但这一结果却让鲁尼本人非常生气,昨天《太阳报》报道称,鲁尼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让斯通重回老特拉福德!

  接到弗格森的解雇电话时,斯通正在为鲁尼做治疗,这位在曼联效力10年的队医一直是业内最有经验的医生。在他的帮助之下,贝克汉姆赶上了韩日世界杯,海因策也能如愿去德国,而这一次他的努力又让鲁尼有了机会。但是由于媒体不断地报道鲁尼的伤愈时间,弗格森认为这完全是斯通的大嘴巴惹的祸,随即就将他解雇。当鲁尼得知斯通被炒鱿鱼后,立即问斯通他能否帮忙,但斯通劝他不要卷入自己的事件,而他已经准备起诉曼联非法解雇!

  目前斯通已经找到工作,英冠的南安普顿向他发出了邀请,而在他被解雇之后,曼联队员纷纷发消息安慰他,而前队长基恩也给打来了电话。实际上当斯通找到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时,他压根就不知道斯通被弗格森解雇一事!

  没有鲁尼,还有沃尔科特

  鲁尼伤势报告出台前,英格兰在雷丁1 2不敌弱旅白俄罗斯。尽管伤愈的欧文贡献一次助攻,但更大的惊喜是小将沃尔科特,从未在英超和国家队亮相过的他表现相当出色!

  第62分钟,沃尔科特替补出场,场外球迷的欢呼声说明了人们对他的期待。像“泰奥,我的英格兰英雄!”这样的标语牌不在少数。第65分钟,沃尔科特利用速度摆脱1名球员,随后硬是从两名后卫之间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第78分钟,沃尔科特25码处劲射被没收。埃里克森赛后评价说:“他只有17岁,我只关心他会不会紧张,能否适应这种大场面,他用行动告诉我可以。要知道如果他踢得不好,所有人都会指责他,好在他干得不错。”尽管沃尔科特只是偶尔闪烁光芒,尽管这场比赛他未能用进球改写耻辱的比赛结果,但今晚的30分钟表明,这位没有英超经验的17岁小将没有怯场,他的成功表现和欧文的复活给鲁尼受伤后的锋线带来更多希望。8年前,欧文在世界杯赛场一战成名,如今会否又是新旧的更迭。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