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国奥急待洋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5年世青赛上的中国队,曾经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让人对一直扶不起来的中国足球好不容易产生了一点美妙的期待。然而,时光过了不到一年,当这支队伍以国奥队的面目再次出现在土伦杯赛场上的时候,人们却突然发现,年龄已长一岁,而且已有不少人都在中超打上主力的这支中国队,却已难觅当年的灵动之气,甚至让人品尝到了一丝“泯然众人矣”的苦涩。

  以成绩而论,中国队在本届土伦杯赛上虽然未获突破,但也足以说得过去。更何况,像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等几名绝对主力都因故缺阵,不少队员又是刚刚参加完联赛就远赴欧洲作战,身体疲劳,状态欠佳,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队的进一步发挥。可应该看到,我们的对手基本上也都是仓促组队,而且派出的也并不是他们国内同年龄段的最佳选手,像法国和葡萄牙,都是青年二队;而阿根廷,则只是一支19岁年龄段的队伍。这些对手,相比于去年世青赛上的土耳其、乌克兰、德国等队,孰强孰弱?相信人们不难作出判断。

  不过,这都不是最主要的。让人感到失望的,还是在去年

世青赛上激情飞扬、势如破竹的
中国队
,到了土伦杯赛场上却从头到尾充斥的都是混乱。昔日如同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已经不见踪影,剩下的只是所谓的速度优势和时下颇有点流行的“疯狗精神”。可没有配合、没有意识的瞎跑乱撞,到头来也只能是徒劳往返。而不惜体力、不顾危险的拼命精神固然让人感动,可充其量也只是匹夫之勇,于事无补。因此,在世青赛4场比赛中打入11个球的这支中国队,在土伦杯的5场比赛中仅有一球入账,也就不再让人感到奇怪了。这也难怪一心想来执教这支队伍的特鲁西埃会在中法之战后说出这样的话:“中国队的表现跟去年参加世青赛时相比已面目全非。坦白地说,这支队伍在土伦杯比赛里没有展现出任何的创造力,特别是中前场的进攻组织。”

  球队的框架并没有大的改变,但球队的整体水准却出现了惊人的滑坡,暴露出的是中国队在整体技战术整合能力方面的匮乏。换言之,就是主教练的水平制约了这支队伍的进一步发展。现在,中国足协已经确定要聘请洋教头来执教这支队伍,可谓是明智之举。只是时间不等人,中国足协还要尽早行动。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在选择洋教头的时候不要看走了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