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江苏德比第七场今日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5 扬子晚报

  今天下午,江苏德比第七场战役就要打响,而在此前整整一周的时间里,两家俱乐部的心都是悬着的,德比胜负的重要性让他们不得不严防场外因素的干扰,来不得半点马虎。

  严防假球出现

  为了准备今天的德比战,舜天俱乐部和教练组不但在训练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而且还对可能发生的场外情况作了预防。在一周的时间里,球员被规定不能私自外出,原本周三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也被取消了。毕竟在去年的两场德比战中,舜天俱乐部也看出了一些不和谐的苗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舜天基地,球队的训练也给人一种冷冷清清的感觉,虽然场上队员训练得非常卖力,但训练场边也只有张玉道总经理在观看球队训练,集团领导和媒体记者也不见了踪影。看来,舜天俱乐部也希望用这种静悄悄的备战方式来杜绝比赛中意外情况的发生。

  李红兵委以小黑重任

  每场比赛德比总会有一个英雄,而舜天在今天的英雄会是谁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黑很可能成为今天比赛中的亮点。

  昨天的训练中,由于没有外界的干扰,所以李红兵大胆地演练起准备在德比中使用的战术套路,而从记者的角度观察,小黑应该是李红兵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棋子。在训练中,无论是边路传中还是中路直塞,球最终都会传到小黑的脚下,而小黑也不会辜负队友的厚爱,几乎每次射门都能得手。最近几轮比赛,小黑都没能获得进球,这位憋足了劲的射手现在只缺一个爆发的机会,而德比这样激情四溢的比赛恰恰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小黑的斗志。在昨天舜天离开基地的时候,球员王杰和小黑约定,只要他能在德比中进球就请他吃饭,小黑愉快地答应了。

  兰柯维奇想成有有亮点

  虽说德比大战一触即发,但赛前的有有队却很平静,从俱乐部领导、队员到教练都显得很轻松。

  而昨天下午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有有并没有去五台山,而是选择了留守基地训练。“我们就是要为队员创造一个没有打扰的外部环境,做好一切准备,等待比赛的来临。”领队吴海乐悄悄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的训练,基本以围绕中后场防守位置的训练和攻击套路的演练为主,训练量并不是很大。出于不让队员有过多思想负担的考虑,胡云峰有意识地模糊了主力和替补的区别,训练中更多讲究几名队员之间的局部配合。引人注目的是,外援佐里奇和队友的配合已经日趋默契,而佐里奇也在全队的防守体系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5月上旬为南京有有送来了新外援佐里奇的经纪人兰柯维奇,现在依然没有回国,因为他要看第七次江苏足球的德比大战。据了解,兰柯原计划周三就回国了,但是当他听说有有将在本周末迎来德比比赛后,坚持要求留在这里为有有加油助威。昨晚的聊天中,他和俱乐部总经理李勃说,03赛季的德比战仍然记忆犹新,他希望他的球员佐里奇能够在该场比赛中进球,达成他的心愿。李勃也表示希望他能做好有有队的后援团,把自己的丰富经验多传授给佐里奇,希望佐里奇能成为赛场中的亮点。本报记者张昊贾晓宁

  来源:扬子晚报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