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找回战术就找回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5 扬子晚报

  今天这场球,感觉中国女排前面三局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得比较保守,主要是我们的快速多变的二、三号位配合打法并没能发挥出来,可能有些客观的原因。其一,冯坤受伤后和队员的配合不是很默契;其二,对手今天拼发球非常厉害,找人找点,尤其是周苏红在前排的时候,接完一传后进攻影响了她跑动的能力和进攻速度,能力受到限制。

  今天中国队的四个主攻都有机会上场,但是表现却是不尽如人意,在一传不到位的
情况下,面对对方高大拦网,打得比较犹豫,在自己拿手的线路,比如王一梅在自己的斜线被对方封死情况下,改打直线,但是由于能力有限造成了直线的平打失误,这些都是不必要的失误。李娟换上后打得比较巧,但是关键时候无法发挥自己快变巧打的特点,而且在力量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全部年轻队员中,我认为表现可圈可点的是新人徐云丽,不仅打出了新队员的朝气,还有一股拼劲。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表现得比较突出,尤其是拦网,在拦高球的时候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连连得分。

  从整场球来看,前半段

中国队的表现上,进攻失误比较多,发球失误多,那种快速、多变、全面、细腻的亚洲打法无影无踪,中国队在今天前三局表现还是有所欠缺,不能看到她们的优势所在。

  来源:扬子晚报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