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西藏登山队员洛则遭遇恶劣天气撤回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拉萨5月26日电加入波兰登山队前往尼泊尔境内攀登安纳普尔那峰的西藏登山队员洛则,近日遭遇非常恶劣的天气,已撤回大本营休整,等待下一个好天气周期的到来。

  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说,洛则26日下午从山里打电话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攀登情况。洛则在19日顺利建立起海拔7200米的5号营地,20日又在海拔7500米处建立了6号营地(突击营地)。但遗憾的是,21日和22日山区天气突变,洛则和两名协作队员及其他波兰登山
队员只好全部撤回大本营休整。

  洛则说,目前他和两名协作队员(一名是西藏登山学校学员边巴扎西,一名是尼泊尔夏尔巴人)的身体状况都很好,大家一边休整一边等待好天气的到来。

  海拔8091米的安纳普尔那峰为世界第十高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王国境内。洛则此次选择的南侧路线以攀岩为主,遭遇雪崩、冰崩危险的可能性小一些,但攀岩难度比较大。洛则在进山20天来已经顺利建立起6个高山营地,修通了道路,运输了物资。如果天气允许,他们下一步的登山行动会相对顺利一些。

  西藏登山探险队1993年初成立后首次出国就攀登安纳普尔那峰,A组4人于当年4月26日成功登顶。但之后队伍遭到雪崩袭击,B组的洛则未能登顶。此后他连续登上了除迦舒布鲁姆Ⅰ峰以外的其他12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而他的队友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仁那(2005年不幸遇难)则以集体形式先后成功登上1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保持着中国登山界的最高纪录。(记者薛文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