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听青蛙叫喝蘑菇汤看足球赛普京悠闲度春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5月10日发表完国情咨文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来到度假圣地索契,开始了轻松的度假生活。作为国家领导人,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每次休息也难以逃避记者手中镜头的“追击”。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俄一家媒体5月26日就再次曝料,称挖到了普京休假生活的“秘密细节”。

  蛙声太吵会见要用话筒

  和以往到索契休假一样,普京总统此次仍住在“博恰罗沃小溪”官邸。虽然远离了权力中心,但是他的生活仍然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不同的是地点和方式发生了变化而已。

  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普京不但先后会晤了包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斯利斯卡、俄北方钢铁公司总裁莫尔达绍夫等国内外来宾,还在一天傍晚亲切接见了亲克里姆林宫的青年组织“纳什”的骨干。

  接见在官邸内的凉亭中进行。有意思的是,不远处池塘中的青蛙,给总统和姑娘小伙们添了不少麻烦。博恰罗沃的青蛙很有特点,那就是你搞出的声音越大,它们就越卖力想要盖过你。它们阵阵响亮的叫声,甚至让总统和青年们听不清彼此说话。

  无奈之下,普京总统对“纳什”领导人瓦西里·亚克缅科说:“瓦夏(瓦西里的昵称),你去拿个麦克风来吧,太吵了。”最终,青蛙们终于在这场较量中落败。蘑菇疯长“御厨”采去做汤

  此次休假期间,普京总统未能很好地享受太阳浴,一是因为太忙,实在抽不出时间。二是因为阴雨不断,天气太凉。

  不过,下雨有下雨的好处,普京总统虽然享受不到太阳,但或许因此得以品尝到美味的索契蘑菇汤。

  普京休假第一周,索契阴雨连绵,结果官邸内长出了很多蘑菇。有一位记者曾准备采一些,同事们嘲笑他要用来当麦克风。可是第二天早晨,突然发现官邸内的蘑菇全没了。于是大家纷纷传言:也许是“御厨”采去给总统做汤喝了。

  酷爱体育偷闲参观足球基地

  众所周知,普京是个酷爱体育运动的人,休假也不例外。每天早晨,他仍坚持游泳;有时路过警卫训练场,他会走过去练会儿单杠……

  好动的性格,也决定了普京衣着上喜欢休闲和运动的特点。在索契休假期间,除了参加正式活动之外,他几乎都是穿着心爱的黑色牛仔裤。至于上衣,他有“两种”选择:两件浅米色的麂皮运动夹克。

  那天,他就穿着米色麂皮夹克和黑色牛仔裤,去了一趟索契市内的俄罗斯青年足球队训练场。这也是他休假期间唯一一次进城。

  当天晚些时候,普京总统来到市中心一家饭馆。由于正值周末,人们都很放松,也没有想到总统会来,因此没人认出普京。普京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然后点了一份当地鲑鱼。

  他一边漫不经心地吃着,一边看着电视中的娱乐节目。显然,他希望能够像普通游客一样得些休闲。野猫横行普京爱犬也惧三分

  在“博恰罗沃小溪”官邸,除了普京总统之外,真正的“主人”是野猫,就连总统的爱犬科尼也畏惧三分。

  有一家媒体记者日前曾经亲眼看见,科尼护送主人进楼,然后独自在院内玩耍。突然,一只棕黄色的大猫从拐角处跳了出来。科尼大惊,一下窜进了路边的树丛中。

  官邸内还有很多松鼠,更成为野猫追逐嬉戏的对象。不过,它们并不是为了吃肉,只是为了追着“锻炼”身体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