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大羽+小董能治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7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国足欧战23人名单出炉,其实挑来选去还是那么几个人。长春亚泰队虽然在联赛中表现不凡,但因为来不及办理出国手续,使亚泰球员无缘此次热身。而孙继海、邵佳一缺席本次集训,这也给朱广沪的排兵布阵增加了难度。6月3日、7日,国足将与瑞士国家队、法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备战的一个过程。对于国足来说,后防线人员基本
固定,现在的重点仍然是锋线乏力、中场调度存在的一些问题。

  锋无力,谁堪为刀?

  国足锋无力一直是让人们头疼的怪圈。在去年一系列欧战当中,国足只是面对西班牙俱乐部队打入了一球,却先后在7场比赛中丢了13球。国足这份名单中,无疑李金羽和董方卓会被人寄予厚望。

  李金羽本赛季焕发了第二春,目前以12粒进球遥遥领先于其他锋将。这也使得朱广沪毅然地将

大羽招入了队伍之中。而其他几名锋将似乎本赛季都表现平平,邹捷不复上赛季的神勇,虽然在亚冠比赛中进入了4球,但是半程联赛中只进了2球;韩鹏凭借鲁能的强势进了4球;陈涛有1球在手;郜林由于上场时间不多,目前尚无进球。几名锋将如此数据无疑让人对他们欧战表现有所怀疑。

  董方卓当然是朱广沪手中另外一张王牌,在比乙联赛中,董方卓的表现出尽风头。不过去年董方卓在国足并没有得到更多表现机会。这次欧战之中,手头没有大将的朱广沪或许将董方卓推向前线,而小董能有怎样表现也确实值得期待。

  中场弱,谁担重任?

  得中场者得天下!在国足来说,中场总是让人难以放心,郑智的策动倒是比较有特点的,但是孙祥受伤缺阵,左前卫的位置就成为真空。估计这次欧战之中,陶伟或曹阳镇守左路的可能较大。不过郑智还将缺席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如果届时将陶伟移至中路,那么左路可能会由曹阳顶上去;而邵佳一届时也将是顶替郑智的较为适当的人选。右路蒿俊敏将是欧战的人选,而等到亚洲杯预选赛中,孙继海将是当仁不让的人选。

  后腰位置,李铁当然是不错的人选,不过李铁参加的几次国足集训当中,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而赵旭日在逐渐成熟,徐亮、姜坤、王赟在联赛中表现也都不错,或许这会让朱广沪有相对宽裕的用人空间。

  后防线,连申组合!

  在上海和济南两次集训当中,朱广沪已经倾向将阵形由352转换为442。这样国足后防线的布置大体可以确定:大连的季铭义、张耀坤加上

申花的李玮峰、杜威将成为当仁不让的人选。而如果使用352,则张耀坤会和张永海一起坐上替补席。而可前可后的徐云龙也很可能是朱广沪在不同要求时灵活运用的棋子。

  门将的位置,李雷雷当仁不让是第一门将。刘云飞和王大雷将是替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王大雷得到机会的可能更大,因为朱广沪肯于向王大雷伸出橄榄枝,也证明他对这个最年轻的门将确实青睐有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