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他们“伤”害了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还有13天,纯粹足球的盛夏夜就要来临。这几天,新的伤病成为困扰世界杯各参赛队的噩梦……

  精彩的世界杯,我们不能错过那些制造精彩的球员。接下来,我们来看这张令人担心的名单吧。“恢复指数”以星号标识,星越多,代表危险系数越小。

  1号伤兵:巴拉克部位:脚踝伤势: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赛中脚踝扭伤,但伤情远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根据最新检查结果,巴拉克脚踝只是“轻微扭伤”,甚至不会影响到德国队周六在弗赖堡与卢森堡队的热身赛。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对媒体表示:“巴拉克可以参加对卢森堡队的比赛,而且还会以主力身份出场。”幸好此事只是虚惊一场,不然,谁能想像缺少了巴拉克的德国战车中轴部位该如何运转?

  恢复指数:★★★★★

  2号伤兵:德尔·奥尔诺部位:脚踝伤势: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西班牙队后卫德尔·奥尔诺当地时间本周四脚踝受伤,其出战

世界杯的前景已打上问号。

  西班牙队医表示:“奥尔诺的小腿和跟腱之间出现了撕裂现象,尽管伤势不重,但难以治疗,在下周一之前不能训练,此外下周还将对他进行更详细的体检,希望他的伤病能够尽快治愈,但他因为伤病不能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不过值得宽慰的是效力于

皇马的后卫萨尔加多伤病痊愈,下周将回到训练营,顶替奥尔诺的位置。

  恢复指数:★★

  3号伤兵:埃辛部位:脚趾伤势: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世界级中场埃辛脚趾伤病恢复良好,有望复出参加与

土耳其队的热身赛,这对加纳队来说,是绝对的利好。

  由于连续征战,埃辛的趾骨一直没有好利落,英超联赛结束前他的伤势恶化,被迫回国接受紧急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埃辛的身体逐步康复,并已在近期加入正在奥地利备战的球队,开始与队友合练。

  恢复指数:★★★★★

  4号伤兵:冯兰滕部位:大腿肌肉伤势:很严重。年轻射手冯兰滕在本周早些时候拉伤了大腿肌肉,极有可能错过本届世界杯,瑞士队已招入中场球员哈坎·雅金顶替他的位置。

  瑞士队主帅库恩表示:“看起来我们很有可能必须对最后的23人大名单进行调整。”这表明冯兰滕的世界杯之梦已经快结束了。冯兰滕本人则说:“如果我能在四周内恢复,将可以赶上小组赛第2场比赛。”不到20岁的他是上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之一,在瑞士国家队表现一直不错。

  恢复指数:★(非常悬)

  5号伤兵:武奇尼奇部位:膝盖伤势:塞黑射手在当地时间周二与德国队进行的欧洲U21青年锦标赛中膝盖受伤,队医表示武奇尼奇肯定无缘本次U21欧锦赛小组赛后两战,甚至可能无法在世界杯期间康复。

  恢复指数:★(短信代码:411808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