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活塞发威热火败走汽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33 东方网-劳动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活塞在底特律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活塞险胜热火的关键性战役为蓝领军团稳住了阵脚,同时也告诉每一位观战者:在季后赛的征途中,什么事皆有可能发生。

  第一节比赛就被活塞完全控制,25比12的比分显示出活塞志在必得的斗志,热火很快陷入被动,完全挨打的局面贯穿在比赛的绝大多数场合。但成败系于一线的传奇常常在季
后赛上演,当第四节较量揭幕时,热火的反扑浪潮渐渐淹没奥本山宫,终场前18秒,沃克跌跌撞撞的中路突破以及韦德抓到篮板后的底线三分帮助热火缩小差距到88比90———活塞球迷们的心重新悬了起来。随后比卢普斯把两次罚球送进篮筐,扩大领先到92比88。

  “当你面临不能失败的恶战,就无法发挥侵略性。你必须等待时钟走向终点。”主帅桑德斯为活塞最后一次防守给出了注解。

  当热火发起最后一次进攻时,经验老到的活塞老后卫亨特突发一掌,将球从韦德手中断下,随后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袭前场,瓦解了热火的绝杀攻势,这让他们最终败走汽车城。

  韦德全场贡献32分7个篮板5次助攻,同时也有9次失误,终场前9秒的三分球给了热火一线希望,但终场前4秒的失误却再度断送曙光。

  “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作战,就很难被击败。”本·华莱士说。

  奥尼尔为热火贡献21分12个篮板4次封盖,穷尽禁区

怪兽之能事折腾活塞内线,本·华莱士赛后指着自己的脸蛋说:“我的嘴唇肿了,还有一个眼睛也青了。但是你必须做你所负责的工作。”

  伴随活塞主场92比88的险胜,东部决赛大比分被改写为1比1平局,第三场即将移师迈阿密进行,给热火前景抹上阴影的是奥尼尔,他在第四节扭伤脖子,细节不详。□徐龙

  奥尼尔一脸惊讶状□图/CF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