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柏林中央火车站正式向公众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5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6日电(记者金晶)在距世界杯足球赛揭幕大约还有两周之际,号称欧洲最大火车站的柏林中央火车站2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放仪式上称,连接欧洲各主要城市的柏林中央火车站面对全世界将代表一个“现代、自由、开放的德国”。

  德国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梅多恩表示,全世界因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而将目光投向柏林,他希望中央火车站能代表德国最先进的工程技术和建筑美学;当然,还能准时将球迷送到体育场。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认为,每天接纳1100列火车、接送30万来自欧洲各地乘客的中央火车站将见证一个更加稳定与和平的欧洲。

  柏林中央火车站位于柏林市中心,距“柏林墙”旧址以西不远,占地1.5万平方米。它的半透明屋顶由9117块玻璃面板拼成,地面轨道长320米,地下月台长450米,内设80多家商店。连接巴黎和莫斯科的东西线列车从高于地面12米处进出,而连接哥本哈根和雅典的南北线则在地下15米处通过。中央火车站将成为柏林继帝国议会大厦和勃兰登堡门之后的第三座地标性建筑。

  柏林中央火车站建设时间长达8年,耗资7亿欧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