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三个人的战役 裴恩才的荣誉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挑战金德,在汉军阵中,裴恩才、吉奥克斯、荣昊,这三个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男人,将要在他们的“领地”里,打响各自的“战役”———

  裴恩才的荣誉战

  裴恩才,曾经头顶着7连胜的辉煌,但深圳一败,让这7连胜仿佛变成了一场过眼烟
云。

  尽管深圳一战中,裁判的因素占据了主要位置,但0:1的赛果却是无法更改的。从当年创下的7连胜到如今收得的7轮不胜,汉军吞下的是一枚苦果,裴帅面临的是一场信任危机。实际上,自主场战厦门蓝狮起,裴帅就开始听到了场外零星的下课声,而深圳一败,这种质疑声变得更盛了!

  尽管恢复了升降级的联赛与去年的外部环境相比已是不可同日而语,并且汉军在内外援的引入上的不利,让汉军上下陷入到了有心无力的困境中,但人们往往关注的是,作为一军之帅的裴恩才,如何顶住各方的压力,谋思良策来化解这场摆在汉军面前的危机,而不是在不胜后,为自己和队伍找来各种各样的注解。

  明天一战,对难得一胜的汉军而言,是不容有失的关键一战。对已遭非议的裴恩才来说,是一场事关他职业荣誉的保卫战。

  吉奥克斯的告别战

  沈阳一战,将是吉奥克斯的告别战。“明天,我会让他上场的,但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裴恩才如是表示。因为裴帅已下定决心,利用即将到来的联赛间歇期,为汉军寻找到一名更锐利的锋线“尖刀”!

  对于吉奥克斯,裴恩才曾经充满了期待,记得当初看到经纪人推荐吉奥克斯的录像带时,他就表示:此人比维森特更职业、更全面。但“不职业”的维森特在转投西安国际后,却成了国际队的“关键先生”,到目前已打入了5粒入球,而“职业”的吉奥克斯却至今颗粒无收,让汉军郁闷了半个赛季。

  在谈到吉奥克斯时,裴恩才一脸的无奈:你仔细观察他在球场上的一招一式,他真是个有水平的球员。但年龄大了,经不起练,表现在场上,动作的频率慢、射门的力量不足。“对于一个前锋,这是致命的!”

  本来裴帅早就准备“退货”,但因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吉奥克斯也就在球迷们的一片“水货”声中,陪伴着汉军走完了半个赛季。“即使明天他真的进了球,我也不会给他机会了。”对吉奥克斯,裴恩才显然已经伤透了心。

  荣昊的处子战

  虽然在裴帅的眼中,郑斌是不可替代的。但面对郑斌因伤缺阵的现实,他不得不再谋良策。而这个顶替郑斌的奇兵会是谁呢?今天,裴恩才给出了答案:荣昊!

  裴恩才告诉记者,原定的第一人选本来是姚翰林,但姚翰林在青岛留下的伤始终没有痊愈,所以教练组最终决定推出年轻的小将荣昊。富有潜质的荣昊是在海南集训期间被裴帅直接提拔到一队的,此前他只是在

足协杯上登场亮相过,但那场比赛,荣昊表现得并不惊艳。此后,他又在训练中受了伤。

  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年轻的小将出战如此关键的比赛时,裴帅说:“郑斌受伤,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姚翰林又上不了。明天一战,我们的阵容不可能保持常势。荣昊的速度快,传接球非常有特点,这使他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尽管年纪小,比赛经验欠缺,但他具备的优点实在让人难以割舍。”

  如不出意外,荣昊将在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完成他的中超处子秀。“年轻队员都要迈出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我希望他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对荣昊,裴帅充满着期待!(记者徐平5月26日发自沈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