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成耀东向老卡要三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成耀东向老卡要三分(图)

  再次见面,老卡的处境大不如前中超揭幕战,联城逼平国际后迎来了前五轮的辉煌历程,然而足协杯负于国际后,联城却就此一蹶不振,遭遇了尴尬的八轮不胜。今日两队在沪上重逢,难道又是一次命运的轮回?

  老卡到了下课边缘

  遥想中超揭幕战时,老卡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连成耀东都感叹自己像是客队教头。但如今,老卡和成耀东境遇转变,前者已经进入了下课倒计时,后者却是帅位稳固的陕足风云人物,此情此景,难免让人感叹“祸福无常”。当联城遭遇了尴尬的八轮不胜后,老卡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他要抓住仅有的一丝续教可能,今晚在浐灞队身上拿分,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成耀东率队打出了两连胜并且保持七轮不败,而在上海滩,这个成耀东成长和发迹的地方,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获胜带来的意义。之于老卡,这是一场事关帅位的生死战,之于成耀东,这是一场事关脸面的荣誉战。特殊的处境和特殊的地点,使这场大战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迪亚哥缺阵成关键

  浐灞队能保持强劲的复苏势头,关键是经过数月的磨合。如今浐灞队中前场球员已凸显爆发迹象,球队的多点开花缓解了浐灞队的进球压力,成为球队七轮不败的一个保证。与之相较,联城队的状态正处于低谷,该队遭遇八轮不胜,在很大程度上是被进球荒拖了后腿,而近几轮联城队自诩稳固的后防线也相继出现严重漏洞。对浐灞队有利的是,联城队的锋将迪亚哥如今已回巴西疗伤,导致该队的锋线攻击力锐减。

  浐灞队今要玩命踢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队的前身是上海浦东队,该队的原主场恰巧就是浦东。如今,浐灞队的黄震华、沈晗都是老浦东球员,守门员教练贾春华、邱之胤也是老浦东,联城队现在占据的正是他们当年的地盘。昨晚踩场训练时,助理教练邱之胤指着看台背面的房间向记者说:“看,那是我们当年的房间。”黄震华则不断地夸奖源深体育场的草皮,浐灞队训练时,来了几十个上海球迷专门为他们观战,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说:“瞧!虽然我们到了西安,但是上海球迷对我们还是念念不忘。”主教练成耀东则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这是我第一次率队回上海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获得胜利,尤其是在上海球迷面前,希望我们队能打出精神气质来。”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杨怡/文王鹏/图

  特别提示:今日19:35陕西七套直播:上海联城VS浐灞国际(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谁在喊老卡下课?

  天色灰蒙,暗流涌动。老卡的脸色像浦东的天气一样充满阴霾。尽管无人出来宣布,但谁都清楚,老卡已经进入下课倒计时。

  谁在喊老卡下课?这是一个昭然若揭的问题。问题是导致老卡即将下课的并非是能力不足,沪上媒体讨伐的是所谓老卡的农民气质和防守打法,而联城俱乐部的借口是联城队八轮不胜。好,让我来剥开联城这张皮!联城的前身是上海中邦,也就是当年的珠海中邦,这支名不副实的中甲升班马在去年输得体无完肤,全年仅有5胜,最终名列倒数第11。按照实力划分,联城是支典型的保级弱旅。本赛季联城兼并中邦,将原先上海九城和中邦的队员合二为一,但其主心骨也就是像祁宏、张效瑞这样的过气球员,较之如今深陷保级泥潭的重庆和厦门也有所不及。谁让联城跻身了第二集团?毫不讳言,是卡洛斯。

  无论联城如今的处境有多么艰难,谁也抹不去老卡在中超前五轮创造的神奇轨迹。老卡的能力还体现在姜坤身上,像这样在八一和四川遭遇重大挫折的二流球员,年届30居然能入选国家队,完全要拜老卡的慧眼识珠。种种迹象表明,联城的八轮不胜,除了对手把联城当作一流劲旅对待外,而联城内部也很可能出现了严重问题。不得不说的是,上轮联城客战天津,比赛未开战盘口已显示联城必败,这显然不是老卡所能决定的。也难怪老卡赛后哀叹自己也看不懂了。不是说,在执教上老卡没有缺陷,但如果联城坚持说前五轮的辉煌不是老卡一人之功,那么现在的八轮不胜就不能把老卡当作替罪羊。

  据说,联城老板朱骏已在欧洲物色了新帅。想说的是,像联城这样的战略短视和管理水平,就是请来了穆里尼奥估计也是白搭,而其真实的目的恐怕还在于炒作。最后再谈论一个关于打法的问题,像联城这样的实力不坚持防守打法,难道要全攻全守?借用

上海人的一句口头禅,“你神经病啊”。杨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